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慘案車廂法師誦經? 北捷說法前後不一

記者 王百櫻 /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7 12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捷運慘案,進入第七天,而事發這輛列車,早在上週五,已經跑過一趟加班車,當時捷運公司強調,已經請法師誦經,希望乘客放心,過沒幾天又改口,說只找了公司內部人員買祭品祭拜,還沒有請法師舉行儀式,外界痛批,北捷說詞一改再改,根本是說謊,不過為了對被害死者默哀,下午4點26分到31分,捷運全線489架月台電視,將史無前例播放黑底白字無聲字卡,希望撫平人民傷痛。

大批乘客,被疏散到捷運月台,幾成一團,原來上午8點15分,捷運板南線通往永寧列車,行經忠孝復興站,車廂底部,竟然出現電光,站務人員,緊急請700名乘客下車,但就這麼巧,正好發生在捷運兇殺案後,一個禮拜,也是死者頭七。

記者王百櫻:「捷運兇殺案到目前已經過了一個禮拜,當時這輛列車,根據捷運公司表示,僅僅跑過一趟加班車。」

事發列車,在23日上午8點26分,支援加班上線,當時北捷強調,列車內部不只清潔消毒,也請來法師誦經。台北捷運公司課長凌啟堯(5.24):「我們已經完成了一個完整的清潔跟消毒作業,同時我們也請了法師,來做誦經跟法淨。」

才過短短5天,捷運公司竟然改口,說其實還沒請法師舉行儀式,目前只找內部人員買祭品祭拜,也會在近期內,找法師誦經。台北捷運總經理譚國光:「確實有錯誤,因為我們的維修同仁,會照原來一般旅客跳軌列車,我們都會做一個淨車。」

北捷表示,在車廂還沒舉行儀式前,列車不會上線行駛,當初因為通報錯誤,才會誤以為已經請來法師誦經,只是說詞一改在改,乘客怒罵根本是搞烏龍,

不只如此,引發爭議的,還有捷運巡邏警力,原先配備MP5衝鋒槍,一度遭民眾批評,警方政策大轉彎,要求員警改持警棍、手槍巡邏,而捷運殺人事件,事發第七天,捷運公司將在下午4點26分到31分,這五分鐘內,全線489架月台電視,史無前例,以黑底白字畫面,播放無聲字卡,為被害死者默哀,同時也替受傷民眾祈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砍人#捷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6

0.0578

0.17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