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好吃一點訣】鮮果味! 魚排噴灑「開胃」覆盆子果汁

記者 韓上棆 /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0 11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法式魚排加入濃度百分百的覆盆子果汁,嚐起來有鮮味,還飄散果香!台北市一名義式料理廚師,將去骨的鱸魚,乾煎到五分熟,再和蛤蜊、鮮奶油、海鮮高湯拌炒,為了讓口感更有層次,除了加點鮭魚卵,還噴灑義大利進口的覆盆子果汁,讓菜餚一上桌,客人聞果香,就開胃。

去骨的鱸魚排,放在鐵板上煎,火侯不能太大,等到魚皮焦焦的時候,才能翻面,魚肉只能煎半熟放在一旁,因為還得和醬汁一起煨煮。

洋蔥、橄欖、新鮮蛤蜊,按照順序放入平底鍋,加入鮮奶油和海鮮高湯拌炒,醬汁濃濃稠稠,再把魚排擺在裡頭煨煮,擺盤放點鮭魚卵,豐富口感層次,最重要的是,上桌前,還得噴點果汁。

學習西餐10多年的阿忠師傅,噴灑的是來義大利進口的覆盆子果汁,濃度百分百,原來用意是讓餐點放到客人面前,聞到果香,就開胃。義式料理廚師林致忠:「主要是要讓客人在菜上桌的時候,先聞到香氣,香氣完客人享用的時候,才會慢慢發覺到裡面味道有不同層次。」

美味的法式魚排,讓人一口接一口,而這道青醬海鮮燉飯,口碑也不錯,綠的發亮的青醬,加進鍋裡,和白飯以及份量十足的海鮮熬煮,阿忠說,青醬要好看,訣竅就是九層塔,先汆燙再冰鎮,這樣用果汁機打,醬汁不會越打越黑,兩道料理好吃秘訣,藏在細節裡。

◎More information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魚排#美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8

0.0329

0.12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