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號召癱瘓捷運 男落網辯「僅分享想法」

記者 林韋龍 / 攝影 黃建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01 17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連續3個星期,有抗議民眾路過台北市中正一分局、佔領立法院跟忠孝西路、阻擾立委出入,台北市警察局目前已經針對首謀跟現行犯,列出將近30人的清冊,昨天甚至南下嘉義,逮捕涉嫌煽動民眾癱瘓捷運的周姓男子,他偵訊後供稱,「自己只是在臉書分享朋友給的意見,難道鼓勵搭乘捷運有錯嗎?」,警方不這麼認為,函送檢方法辦,捷運公司回應,不反對大家搭大眾運輸工具,但希望不要影響廣大通勤族權利就好。

PO文邀大家搭捷運,文章語意企圖癱瘓交通,周姓男子被警察從嘉義帶到台北,他說這不叫發起,只是意見分享。

網路PO文者周姓男子:「妙計是主要我覺得這是一個有趣的點子,所以我依然覺得它非常有趣,如果說邀請朋友去搭捷運也可以變成犯罪行為的話,那以後是不是大家在臉書上發表所有的言論需要膽顫心驚。」記者:「有沒有把朋友供出來?」網路PO文者周姓男子:「這我不能告訴你。」記者:「那你有供出來嗎?」網路PO文者周姓男子:「這我不方便說明。」

他強調是和朋友私訊閒聊,才寫文章分享想法「一列捷運滿載是1500人,3萬3千人,就能霸佔淡水線22列車廂,待在捷運上坐一天,市長郝龍斌奈我何」,還說覺得這個點子很妙。

記者:「你覺得群眾上街改成群眾搭捷運,是個妙計嗎?」律師曾威凱:「這個…我認為啦,呼籲大家搭捷運這件事情,本來就沒有錯,那…你…你…其實我不知道怎麼回答,這是不是一個妙計。」

當事人覺得妙,但律師第一時間也無法回答到底妙不妙,難怪檢警訊後依然質疑周姓男子意圖。

乘客:「如果在美國的話,抓起來送監牢裡。」記者:「你會參加嗎?」乘客:「不會,沒什麼意義,不希望用癱瘓這個行徑達到一個訴求的目的。」

文章被廣為流傳,檢警定調幫忙轉貼文章也觸法,目前掌握網友清冊近100個帳號,但PTT帳號是否跟臉書帳號相同,則正在逐一比對,北捷回應,如果佔領捷運會影響180萬人次的權益,監控出現異常,就會要求捷運警察隊、轄區分局支援,市府態度明確,踩住法治底線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北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7

0.0313

0.1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