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70年代女星「胡冠珍」 任宏碁發言人!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劉若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09 13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三、四年級生一定不陌生的電影女星「三胡」,其中胡冠珍因為「假如我是真的」這部電影而紅透半邊天,但現在卻搖身一變成了商場女強人,接下宏碁財務長兼發言人的她,本名胡競英,鏡頭前總演出溫柔角色,但學經歷驚人,不僅是台大高材生,還擁有美國兩所大學雙碩士學位,陸續拿下過美國香港會計師執照,擔任過緯來電視網副董以及亞洲電視行政總裁等,為了消弭各界影星轉戰商場的不信任感,她主動發了封公開信,告訴大家她的心路歷程。

電影口白:「小璋!」

電影裡溫柔的女孩,帶著羞澀的表情。電影口白:「你慢一點嘛,我走了。」

「假如我是真的」女主角胡冠珍,本名胡競英現在搖身一變,成了商場女強人,擔任宏碁新任財務長兼發言人。宏碁創辦人施振榮(2014.4.2):「未來所有有些非常資深的員工,需要退休的話,我們當然要做好傳承工作,也希望給更多年輕朋友更多舞台。」

宏碁3次改造頻出奇招,胡競英的出線最讓人訝異,居中牽線的正是執行長陳俊聖,以及創辦人之一黃少華,胡競英今年55歲,1981年以「假如我是真的」電影走紅,與胡慧中、胡茵夢並稱「三胡」,是當時一線女星,但活躍影壇短短4年閃婚,決定息影並跨入商場,2003年擔任緯來電視網總經理與副董,2009年轉戰亞洲電視行政總裁,後續還擔任多家大型企業擔任顧問。

而學歷更是讓人驚艷,台大外文系畢業,息影後,接連拿下美國兩所大學雙碩士學位,後來還陸續取得美國與香港會計師執照,在好友眼中,她聰明絕頂。

胡競英好友唐雅君:「她的身分應該是一個非常成功,很認真的,就是一個很好的專業經理人,她很會讀書,她是台大外文系,後來還在國外讀研究所,她很好學,我上個月在微信看到她,我問她妳在幹什麼,她說在北京上課,還在上法律的課。」

影壇轉戰商場,市場不信任聲浪不斷,胡競英乾脆發了封公開信,內文提到轉職生涯最難跨的一步,應該是從電影明星到執業會計師吧,追隨施振榮「跳火坑」就是因為董娘一個便當,讓她看到了施振榮一家人樸實的家風。

這幾年在海外做事,看慣了坐私人飛機遊艇出入帶隨從的老闆們,忘掉了台灣早期創業者的拚搏精神,年長的施先生仍充滿熱情很感動,能跟著這樣的傳奇人物學習,三造宏碁,是多麼令人興奮的挑戰,不過宏碁去年第三季大虧131億元,說這昔日女星要擔起轉虧為盈責任太沉重,但兼任發言人的她,如何即時對外說明宏碁未來重大狀況,將是外界關注焦點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宏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8

0.0372

0.1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