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學運歌曲「島嶼天光」 330遊行凝聚人心

記者 張雅惠 / 攝影 王復華 傅定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28 11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為了聲援學運學生,有樂團主動幫學運創作主題曲,歌名叫「島嶼天光」,歌詞內容提到,因為受夠了欺騙與恐懼,所以變成了更加勇敢的人,決心扭轉這一切,創作的樂團跟學生領袖林飛帆,在立法院帶領同學大合唱,還拍攝成MV放在網路上,說是要為場太陽花學運,留下歷史見證,而這首歌,也有機會在330大遊行中播放,要用來凝聚向心力。

學運主題曲「島嶼天光」:「天色漸漸亮,已經是更加勇敢的人。」

立院議場內,在吉他聲的伴奏下,學生領袖林飛帆,帶領大家唱出這首「島嶼天光」。學運主題曲「島嶼天光」:「一直到希望的光線,照亮島嶼每一個人。」

原來這首歌,就是獨立樂團滅火器,特地為學運創作的歌曲,歌詞內容提到,「因為受夠了欺騙與恐懼,所以變成更加勇敢的人,決心扭轉這一切,天還沒亮,街頭上還有一大群人奮鬥著,直到希望的光線照耀著島上每一個人,就是他們回家的時候」。

學運主題曲「島嶼天光」:「天色漸漸亮,咱就大聲來唱這首歌。」

更把立院議場內外的活動畫面拍成MV,為太陽花學運,留下歷史見證。樂團滅火器:「現場的人展現了一種勇氣,就是希望台灣越來越好的勇氣。」

也因為有合作機會,讓滅火器樂團跟學生領袖林飛帆,短短幾天相處下來,感覺就像麻吉一樣,主唱楊大正還跟林飛帆互換外套,穿上正義綠大衣。滅火器主唱楊大正:「我覺得我好幸運喔!」

歌手大支:「錫安的戰士們啊,勇敢地站出來。」

饒舌歌手大支也改編自己的歌曲,加上學生佔領立法院的照片,聲援反服貿。

學運主題曲「島嶼天光」:「日頭一爬上山,就可以回去了。」

雖然「島嶼天光」還沒定調為是學運的主題歌,但在3月30日的凱道活動上,學生們也有機會一起大合唱,提振士氣,用音樂凝聚學生,也盼望讓外界,更懂得他們的訴求。學運主題曲「島嶼天光」:「勇敢的台灣人。」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歌曲#抗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4

0.0453

0.14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