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標案再外包給陸 資安門戶大開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王興堂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11 15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內政部新戶政系統,得標廠商「資拓宏宇公司」,竟然是將軟體程式外包給大陸網路公司,資訊安全已經到了國安層級,國安局長蔡得勝卻說,這「是國安問題,但不等於國安局的問題」,也引發爭議,其實近4年多來,資拓宏宇已經承攬400多件政府標案,包括台北市政府雲端網站,還有台北捷運月台門監視系統資訊傳輸,都是資拓宏宇得標。

TVBS記者陳乃瑜:「像是我們在捷運站看到的捷運月台門、監視器畫面、訊號傳輸,也是靠外包廠商。」

捷運駕駛員看了監視器畫面才確認關門,畫面訊號傳輸這是資拓宏宇做的,不僅攸關乘客上下車安全,同時也是民眾行蹤個資,另外還有台北市政府資訊局的市政雲雲端服務,民眾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儲存常用資訊,4年多來,資拓宏宇承攬400多件政府標案,現在卻被爆出,部分系統轉包大陸資訊軟體業者撰寫程式,這算不算國安問題。

國安局長蔡得勝:「不能什麼事情都無限上綱到國安層次。」立委蔡煌瑯:「難道這不是國安問題。」國安局長蔡得勝:「是國安問題,但國安問題不等於國安局的問題。」立委蔡煌瑯:「難道是我的責任。」

國安局明確坦言是「國安問題」,依照政府採購法,礙於WTO框架不能限制陸資投標,但是根據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」,涉及「國安、經濟」相關投資,必須排除陸資,像是之前具有陸資色彩的華為公司,要在台拓展4G基地台,就被投審會擋下來,但政府標案沒有主動控管機制,得標廠商照樣私下轉包大陸軟體業者,政府只能被動要求提供事證,如果廠商違約,可罰款20到200萬元以下罰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7

0.0320

0.11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