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孕婦三餐吃「薑」 胰臟炎7月嬰險流產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23 19:55

冬天喝1杯薑茶或吃1鍋薑母鴨,暖暖胃是很多人的最愛,但有一名孕婦從懷孕期間三餐固定吃薑片,差點讓腹中7個月大的胎兒流產,原因就在於生薑裡含有「薑黃素」,能抑制噁心嘔吐症狀,但卻會造成胰臟炎和子宮收縮,醫師建議生薑平均1天最好攝取5公克,孕婦最好忌口,別吃過量,才能確保胎兒平安健康。

將老薑一刀刀切片下來,散發濃郁薑汁味,和辣度十足薑片,有人可以一口接著一口吃下肚,也有孕婦每天吃大約15至30公克,連吃7個月,差點讓腹中胎兒早產,要是薑片吃過量,還有可能提高流產風險。孕婦:「我幾乎三餐都會吃(薑),就是都切片啊,然後想到我就吃個幾片。」

餐餐吃薑片,導致胰臟發炎,差點波及腹中胎兒,醫師從血液分析發現,孕婦每100CC血液,脂肪酶含量高達600毫克,超標6倍,就連澱粉酶也驗出180毫克。康寧醫院院長尹長生:「三餐都有吃的話,對於我們的腸胃、膽囊,甚至對胰臟它是一個反效果,吃了薑之後,引起膽囊炎,胎兒產生胎死腹中、早產。」

大多數民眾天冷吃薑母鴨或是薑茶暖暖胃,最主要生薑裡的薑黃素,能抑制噁心嘔吐,可使腸胃蠕動慢,還能降血糖,醫師建議民眾生薑一天攝取量,別超過5公克,孕婦懷孕期間盡量忌口,中醫師也建議民眾少吃薑 ,以免過度躁熱上火,導致口乾舌燥,孕婦最好別吃,才能確保胎兒平安出生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7

0.0324

0.11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