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康熙遺詔曝光 雍正篡位屬虛構

記者 林耿賢 /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10 19:34

康熙皇帝到底傳位給誰,宮廷內鬥的戲碼,一直讓人百看不厭,不過,在中央研究院史語所文物館,保存著全球最完整的康熙遺詔,解開了這段流傳已久的傳說,清清楚楚寫著傳給胤禎,也就是雍正皇帝。

電視劇步步驚心:「奴才剛才跟臣說,已經擬好詔書,要傳位于四爺,就突然昏厥了。」

雍正皇帝在位,只有短短13年,但是這段稗官野史,傳說康熙原本傳位十四子,但被雍正加兩畫,改成傳位于四子的說法,宮廷內鬥的戲碼,讓民眾津津樂道,但是在中央研究院史語所文物館,保存著全球最完整的康熙遺詔,以滿漢蒙三種語言書寫,清楚寫著「雍親王皇四子胤禛人品貴重,深肖朕躬,必能克承大統,著繼朕登基」,直接寫明「胤禛」接位,就是沒看到「傳于四子」的字眼,洗清了雍正篡位的傳說。

在已經考據為真的四張康熙遺詔中,兩張在史語所,兩張在北京故宮,而史語所所保存的,不但有御璽,顯示曾經呈獻給康熙看,還是漢滿文對照版,非常珍貴,文物館保存的,還有清朝時期考狀元的榜單,第36名李鴻章、第39名沈葆楨,這裡通通看得到。

14多萬件的收藏,但礙於管理的經費有限,只有每個禮拜三、禮拜六對外開放,下次想參觀國寶文物,可就不是只有故宮這個選項了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康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5

0.0421

0.14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