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大稻埕」票房將破億 不夠考究惹爭議

記者 盧冠妃 / 攝影 郭竣維 陳奇君 台北-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05 19:48

電影「大稻埕」奪下今年春節票房冠軍,上映六天票房衝破9千萬,有觀眾反應不夠好笑,片商表示並非喜劇片,而是具有意義的歷史電影,但今天又被資深作詞家李坤城批評,導演葉天倫把歷史當兒戲,不但許多史實引用錯誤,配樂更是不合年代,不但在臉書PO文批評「看完電影只能咳兩聲」,還說向導演反應卻得到「我是導演不是教育部長」的回應讓他痛心,對此導演回應,他拍的畢竟不是紀錄片,只要電影能引起民眾對歷史的興趣就達到目的,對於批評虛心接受。

電影「大稻埕」:「我們這片土地,是我們的祖先…。」

電影「大稻埕」號稱重現大稻埕20年代風華,找來李李仁飾演民族運動者蔣渭水,連他當年在街頭演講,被丟泥土畫面都真實重現,但這位堪稱貫穿「大稻埕」的靈魂人物,資深作詞家李坤城看了卻批評,導演拍片把歷史當兒戲,像是電影裡被豬哥亮潑水的這位將軍,就被點名根本不存在當時的時空背景,不但如此,配樂也有很大問題。

台灣民謠「望春風」:「孤單無伴,守燈下,春風對面吹。」

資深作詞家李坤城:「那時候望春風還沒寫出來,雨夜花也還沒寫出來,甚至於丟丟銅仔當是1943年呂泉生才整理出來的。」

原來李坤城本身對20年代歷史很有研究,不但有保存當時的風月報,就連蔣渭水街頭發放的傳單,都是收藏,因此對於電影上映短短6天,衝破9千萬票房,他感觸很深,在臉書PO文發聲,還批評導演對於他的見解,居然以「我不是教育部長來回應」,讓人痛心。

資深作詞家李坤城:「然後你說因為電影本來就可以天馬行空,但也要有點社會責任吧。」

導演葉天倫:「就是可能老師很在意,可是我真的就是那麼想,畢竟我不是教育部長,所以這部片子不是一個教材。」

導演謙虛回應,但也展示出滿櫃子的史實資料,證明自己的確有做功課,畢竟拍的是賀歲片不是紀錄片,電影能引起民眾討論,不管正面還是負面評價,都虛心接受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電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4

0.0392

0.13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