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「船梨精」紅到2014 發行單曲不稀奇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1/03 20:35

你能想像一隻地方縣市的吉祥物能創造多少商機嗎?今年在日本爆紅的吉祥物,是隻代表位於關東的千葉縣船橋市的梨妖精,但說穿了它其實長得沒有特別可愛,甚至是個過動激烈派的吉祥物,不過它獨特的個性和作風,讓它在日本大受歡迎,不僅挽救了當地日本梨的銷售,去年底甚至跟熊本縣另一隻人氣吉祥物登上NHK紅白大賽,也成了當晚的收視亮點。

千葉縣船橋市吉祥物船梨精:「失禮了,梨,第一次來NHK,梨,好高興,梨,呀呼!」

這個滿口梨子論,身穿藍色圍兜兜,看起來有點怪的玩偶,你可別小看它,它可是日本現在最紅的地方吉祥物「Funassyi船梨精」,它其實是千葉縣船橋市的特產梨子的妖精,會飛、會跳、過動、失控就是它的特色,講起話來聲音更是尖銳無比。

去年底它甚至發行個人單曲,爆紅的程度讓人難以想像,它背後其實沒有任何官方縣市支持,是創作者自己一人行動。千葉縣船橋市吉祥物船梨精:「大家喜歡我的元氣和自由,梨,因為是個人活動才更自由,個人,一個人的梨子,梨。」

其實早在10多年前,像這樣子的大型吉祥物就出現在日本地方上的活動,但都不太起眼,直到2007年,這隻戰國武士造型的可愛白貓引爆超高人氣,讓當地舉辦的建城400年祭典,出乎意料吸引75萬人造訪。

之後還有2年前登場的熊本縣吉祥物「酷MA萌」,受歡迎的程度,讓它不只有專屬的體操歌,連日本天皇夫婦到熊本縣政廳,也得會會這隻圓圓胖胖的大黑熊,皇后胸前還特別別上它的徽章,根據日本銀行試算,2年下來,酷MA萌帶來的觀光、消費,周邊商品的經濟效益超過1200億日圓,相當約360億台幣,甚至超過大河劇的商機,讓日本各縣市搶著設計吉祥物,光是大阪府一個地方就有32種。

今年殺出重圍的就是船梨精,不過一開始當地民眾似乎也不太認同。梨子農家:「基本上不太像梨子,發出奇怪的聲音,又跳來跳去,想說船橋市是這樣的地方嗎?」

既然不是官方吉祥物,最初船梨精要參加活動,自然不得其門而入,不過它不輕言放棄,繼續在網路上經營自己的人氣,不但公開泡澡畫面,還挑戰減重,用另類魅力讓粉絲暴增,官方推特的跟隨者甚至超越酷MA萌,達45萬人,當地梨子農家也找它來宣傳,讓原本生產過剩、滯銷的梨子,反而創下銷售佳績,是前一年的2倍。

果菜市場負責人:「北從北海道,南到九州,都有船梨精粉絲要相關商品,真的是多虧船梨精。」

千葉縣船橋市吉祥物船梨精:「讓我有點感動,梨,會覺得好在有出來宣傳,梨。」

光是在船橋市,船梨精就創造至少1億日圓,相當3千萬台幣的經濟效益,船橋市因此特別頒發感謝狀,跨年時更和酷MA萌連袂受邀,到NHK紅白歌唱大賽串場。紅白主持人二宮和也vs.船梨精:「哎呀!好忙、好忙,現場直播,啊,酷MA萌、酷MA萌,啊,別來亂了,船梨精,別亂了,我是船梨精,梨子很好吃,梨梨啊啊啊。」

這樣脫序失控的場面在紅白不多見,但也成了今年表演的亮點之一,這個有點離經叛道又有點吵的吉祥物,似乎讓日本人壓抑煩悶的情緒一掃而空,也讓它在日本2千多個吉祥物中脫穎而出。千葉縣船橋市吉祥物船梨精:「能被媒體報導的期間有限,熱潮過後,我會到幼稚園逗小朋友們開心,梨,謝謝,梨。」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吉祥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9

0.0370

0.12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