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舟車勞頓?溫差大? 4月嬰搭夜車猝死

記者 杜蘊潔 / 攝影 方志成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2/09 12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14

有新生兒的家長得多加留意了!一對台北的年輕夫妻,開夜車載著才出生4個月大的小女嬰,返回嘉義娘家,隔天清晨4點抵達後,媽媽幫女嬰餵奶後就安置女嬰入睡,但隔了4個小時,卻發現女嬰已經全身僵硬,法醫相驗後判定可能是舟車勞頓或氣溫變化太大,導致女嬰猝死,而小兒科醫師也提醒,新生兒猝死高峰期好發在未滿週歲之前,家長得隨時注意小嬰兒的情況。

小嬰兒被家長開車從台北載往嘉義,一路上搖晃顛簸有可能會猝死嗎?,台北一對年輕夫妻,7日晚上11點半從台北出發,一路行經台中,凌晨趕回嘉義朴子娘家探望曾祖母,結果才4個月大的小女嬰,在喝奶睡覺後,卻在隔天上午8點被發現氣絕多時。

朴子分局偵查隊長潘學輝:「相驗之後發現小女孩身上都沒有外傷,據法醫來講,有可能是這未滿週歲的小女嬰不堪勞頓。」

女嬰送醫後依舊回天乏術,法醫初步判定女嬰猝死死因,可能是受不了舟車勞頓,也有可能是就是南北溫差,出發當晚北部氣溫攝氏19.5度,推算大約凌晨1點行經台中,溫度掉到17、18度上下,但到了嘉義更冷,只有攝氏15.9度,小兒科醫師說舟車勞頓引發嬰兒猝死症的可能性比較小。

署立朴子醫院醫師劉正超:「新生兒猝死高峰期大概在2到3個月的時間,那其實這個是統計上的結果,其實我們也不知道什麼原因。」

那是否是溫差導致女嬰猝死?由於女嬰家長過於悲痛,不同意法醫解剖,死亡原因也無法確認,但醫師提醒,嬰兒猝死症常發生在1歲之前,家長得多加留意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猝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8

0.0375

0.13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