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多元成家?TVBS民調 同性婚支持各半

記者 邱婉柔 /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30 12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01:56

多元成家修法草案,正反兩方各持己見,支持的相關團體,趕在下午上街遊行前,一連在立法院召開2場記者會,希望外界能給予支持,別污名化,至於多元成家修法草案,裡頭主要包含3個部分,分別是同性婚姻合法化、伴侶制度和家屬制度,TVBS民調中心也整理出最新民調,針對家屬制度,多數人贊同,伴侶制度則否,而同性婚姻,支持反對各一半。

婦女團體:「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。」

拿出代表同志的彩虹旗,婦女團體拉高分貝,就是要宣示多元成家修法草案,絕對挺到底。女性學學會姜貞吟:「家的組成,只有結婚一種方式,其餘的家庭組成,在法律上通通不受保障,由此可見,我們婚姻法是排他的。」

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林以加:「同性婚姻就是基本人權,基本人權就是政府本來就有義務、責任去捍衛、去維護、去倡導的,而不是被動去等待社會自然形成共識。」

根據了解,這回由伴侶盟推動的多元成家修法草案,主要分為三部分,爭取同性婚姻合法化,以及不用結婚也能繼承對方財產的伴侶制度,和非親屬關係也能靠登記成為家屬的家屬制度,要是修法順利通過,民眾反映又是如何?

剛出爐的TVBS民調指出,伴侶制度高達48%的人不贊成,不過家屬制度支持民眾過半數,有57%,同性婚姻則是反應各半。法律團體:「法律人挺同志,法律人反歧視。」

法律系學生也在各大校園發動連署,多元成家修法正反兩派,互別苗頭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同性婚姻#多元成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5

0.0762

0.17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