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商周爆牛奶藥物殘留 食藥署驗OK

記者 張允曦 /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22 12:51

商業周刊發現市售鮮奶有藥物殘留,讓外界震驚,而衛福部隨即也抽驗,結果出爐卻完全不同,強調近90個檢驗項目已經完成超過一半,而且都合格,民眾對「牛奶安全」的信心似乎也沒有受影響,因為天氣轉涼的速度慢,影響牛乳供乳量,加上拿鐵咖啡需求量大,最近還在鬧「牛奶荒」。

商業週刊 週三爆出市售牛奶 有藥物殘留,食藥署 當天立刻到市面抽檢,經過一天半檢驗,結果出爐。食藥署副署長 姜郁美:「今天衛福部所抽到的8件,到現在為止的,已經出來的資料,已經出來的資料。」

被點名的8款鮮乳和調味乳,檢驗 塑化劑、雌激素、抗憂鬱藥和86項動物用藥,已經出爐的 48項 動物用藥,結果都是 未檢出。食藥署副署長 姜郁美:「這一次的檢驗,我們是用86項,之前的檢驗我們是用81項。」記者:「那中間的差別?這5項是因為商周驗了什麼?」食藥署副署長 姜郁美:「我們就增加什麼,塑化劑啦。」

食藥署強調,商周懷疑有問題的項目,也都列入這次檢驗之中,副署長更宣示,民眾買到喝到的牛奶飲品,9成9都沒問題,事實上,儘管報導已經延燒2天,鮮奶的需求量似乎沒被嚇跑,現在要喝一杯 有厚厚奶泡的拿鐵,可要 碰運氣。連鎖咖啡店員工:「已經沒有了,零脂(鮮奶)現在沒有了,現在只有低脂(鮮奶),以前有零脂,可是現在原物料缺。」

鮮奶缺貨,這家連鎖咖啡店就選擇暫時不供應「零脂肪」鮮奶,拿鐵只有全脂跟低脂兩種選擇,郊區 拿鐵銷量少 的分店,像新北市三峽甚至暫時不配送,將火力集中在人潮多的都會區。超商店員:「(鮮奶)用到第3桶了。」

熱拿鐵需求量大,開在辦公大樓密集區的超商,一天要賣100多杯,拿鐵的鮮奶用量又是咖啡原液的10倍,光是早上7點到10點,3小時,就要用掉10公升鮮奶,但明明時序已經入秋,天氣卻沒有明顯轉涼,影響 乳牛產乳量,農委會就說,最近供乳量減少2%-5%,產量跟不上需求量,才讓全台鮮奶供應 拉警報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鮮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9

0.0424

0.13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