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光泉、統一、味全鮮乳 抗生素零檢出

記者 蔣志偉 /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21 17:56

市售鮮乳究竟有沒有藥物殘留?農委會在傍晚緊急公布第一波抽驗,知名大廠光泉、林鳳營鮮乳和瑞穗巧克力調味乳等7項產品,止痛藥和抗生素零檢出,針對銘傳大學副教授陳良宇牛奶檢驗報告,食藥署則認為檢驗單位沒有經過認證,對報告存疑,不過未來也不排除提高監測項目,為民眾食品安全把關。

鮮奶裡頭到底有沒有禁藥,週刊委託銘傳大學生物科學系教授檢驗,檢測鮮奶含有抗生素、塑化劑、雌激素、鎮定劑代謝物質,農委會緊急抽驗,第一波初步結果出爐,光泉全脂鮮乳、光泉麥芽調味乳、乳香世家高品質純鮮乳、林鳳營高品質鮮乳、統一全脂鮮乳、瑞穗高油脂鮮乳、瑞穗巧克力調味乳,止痛藥、抗生素零檢出。

銘傳大學生物科學系副教授陳良宇:「我就請學生做(實驗),請學生做的過程中,做完之後,學生就把報告拿給我看,看了之後,我是事實上也嚇一跳,我也不知道原來鮮奶裡頭有這麼多東西。」

鮮奶含禁藥引起消費者恐慌,大多數學者和衛生單位認為,做牛奶實驗的陳良宇教授,是用GC/MASS氣象層析質譜儀篩選,只能監測定性,沒有定量依據,因此難以判定檢驗結果。

食藥署副署長姜郁美:「檢驗方法要有檢驗單位,我們單位是要有認證的單位,結果的判讀,還有它的依據是什麼,都要公布出來。」

食藥署要求陳良宇教授必須提供民間實驗室名稱,和牛奶檢驗數據報告。銘傳大學生物科學系副教授陳良宇:「我是就我看到比較明顯,我覺得不應該出現的,它很可能是人工的,人工的藥物的,我就針對這幾個來找,更多的話,我說有可能,有可能,但是因為我沒有定量(檢測),所以我沒有指控任何一家(廠商)怎麼樣的,但是鮮奶或是牛乳是我們一般認為很營養的東西,這是最大的問題啊,你認為很營養的東西,然後你不斷地喝、不斷地喝,可是如果有的人認為有一些殘留毒素的話,是不是就在你體內不斷累積。」

其實衛福部本來就有針對牛奶檢測48項準動物用藥,訂定殘留標準,而農委會針對108項進行監測,但不得被驗出。銘傳大學生物科學系副教授陳良宇:「政府單位檢驗的項目,只驗它認為該驗的,它認為不會有的,就是它沒有訂標準的,它就不驗。」

但隨著食安風暴又爆出牛奶檢測出代謝殘留物,衛福部和農委會將考慮提高監測數據,替民眾食安把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鮮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1

0.0390

0.13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