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鮮乳含抗生素? 牧場自清:飼料無添抗生素

記者 蕭涵 / 攝影 林義邦 葉奉達 台南-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21 14:00

味全熱銷產品林鳳營高品質鮮乳,遭周刊爆出含有抗生素代謝物和微量塑化劑,林鳳營牧場回應,牧場牛隻吃的全是進口乾草,絕對沒有在飼料裡添加抗生素,對於生病的牛隻都有獸醫專門隔離治療,檢查後才會重新榨奶!另外一家位在屏東的牧場,同樣提供味全生乳,酪農拿出合法用藥自清,強調有問題的生乳都會賣出作為有機肥料,飼料和用藥絕對合法。

成群乳牛在牧場裡低頭吃草,再輪流走進分格柵欄,由牧場人員裝上榨乳機,擠完牛奶後,再擦碘酒消毒,從飼料到榨乳,層層把關,但味全林鳳營牧場卻遭平面媒體報出,鮮奶有含抗生素和微量塑化劑,難道是在飼料裡加進抗生素、代謝時間不足,才會驗出殘留物。

林鳳營牧場經理張書全:「在飼料法規裡面,牛隻牠是不容許添加所謂抗生素,那生長激素這一類的東西,因為它會很直接反應到奶製品裡面去,所以說這也是不容許使用。」

林鳳營牧場表示,絕對沒有在飼料中添加抗生素,因為這個動作,反而會殺掉牛胃裡的活菌,對牛的反芻有害,生乳也會殘有抗生素,不能飲用,牧場4200多隻牛,吃的飼料全是進口乾草,再加入黃豆、玉米等,絕對安全。酪農協會常務理事郭文祥:「廢棄奶的話,他們大部份都是留給他們廠中的子牛,或是去做他們的堆肥。」

這間位在屏東縣萬丹鄉的牧場,同樣也提供生乳給味全,酪農拿出合法的牛隻用藥自清,強調生病的牛隻都會隔離治療,也會記錄牛隻編號作把關,因為萬一有疏失,損失很慘重。酪農協會常務理事郭文祥:「你有藥物殘留被人檢測到,那台牛奶車都被退奶,你就要承擔那台牛奶車20噸的牛奶驗不過,所以我們都很謹慎。」

而林鳳營牧場則有專門的獸醫,對乳牛最常發生的疾病乳房炎,會擦消炎藥膏、隔離治療,治療後會用試紙檢測乳汁是否正常,才能重新榨奶,林鳳營牧場強調,絕對沒有使用抗憂鬱藥和避孕劑,也都依照政府法令規定,使用飼料和用藥,目前出貨量維持以往30公噸,只是混油風波還未平息,又被報出熱銷牛奶有含禁藥,對味全商譽而言,真是雙重打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鮮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4

0.0363

0.12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