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添修飾澱粉 百頁豆腐Q彈延長保存

記者 王百櫻 / 攝影 翁士杰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4 12:32

過期澱粉掀開食安問題,也讓外界才知道,滷味攤常常吃到的百頁豆腐,也可能添加修飾澱粉,豆腐業者說,從磨豆變成豆漿,再添加硫酸鈣,凝結成百頁豆腐,新鮮百頁豆腐只能保存一天,如果添加修飾澱粉就能延長保存,口感也會變得比較Q彈,而藝人張懸曾在綜藝節目語出驚人說,百頁豆腐添加魚漿其實是葷的,後來話題延燒,張懸則在臉書上發道歉文,強調只是聽說過有這樣的作法,不是所有的百頁豆腐都是葷的。

加進熱騰騰的火鍋內,還有滷味攤也常有的配菜-百頁豆腐,因為口感Q軟,是很多人喜歡的小菜,外界印象中的素食製品,難道也摻了葷?節目片段:「百頁豆腐有加魚漿,真的嗎?哈哈哈。」

張懸節目上語出驚人,事後在臉書道歉,她說確實聽說過有些百頁豆腐會添加魚漿,但並非全部都這樣做,我們實地到豆腐工廠,要做百頁豆腐,先從磨黃豆開始,加水形成豆漿,添加硫酸鈣,讓液體凝固成形。

最後高溫蒸煮,層次口感的百頁豆腐製作完成,新鮮的百頁豆腐,室溫下頂多只能放一天,有業者為了延長保存期,再裡頭添加修飾澱粉,一方面增加豆腐的Q度。豆腐店業者:「百頁豆腐照道理講,都是素的比較多,正式的百頁豆腐,當然了你加了魚漿,會變成火鍋料。」

市面上賣的豆腐,有許多不同種類,板豆腐口感軟嫩,4塊15元;百頁豆腐吃起來Q彈,價格較貴一些,15元只能買一塊,小豆干有嚼勁,成分一樣是黃豆,因為含水量不同,口感也不一樣。

做豆腐的老師傅說,有良心的百頁豆腐通常不會加魚漿,盡量保持天然的原汁原味,但就怕有業者為了迎合消費者口感,添加魚漿,也恐怕騙了吃純素食的民眾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澱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4

0.0497

0.15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