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愛上悠閒南台灣! 香港移居潮年輕化

記者 顧守昌 / 攝影 林義邦 台南-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11 19:41

看上南台灣的生活悠閒、步調緩慢,還有物價便宜,有愈來愈多的香港人選擇南部定居或開店,而且年齡層逐漸下滑,經營的行業也從早期的廚師、燒臘店,到現在的茶餐廳、流行咖啡館,讓南台灣展現濃濃的香港風情!28歲的香港新移民就說,在台南買了3房2廳的房子,在香港連小套房都買不起。

跟著音樂深呼吸,懷有8個月身孕的她,是瑜伽老師,來自香港,在台灣定居8年了,她說,打從20歲放暑假那一年,來台探望唸書的姊姊,就愛上了台南。香港人Zita:「在台灣大家都可以騎摩托車,感覺很自由,像我們在香港每天都在趕著坐捷運。」

府城的悠閒自在,讓她深深喜愛,決定住在這兒,學瑜伽教學生,好安逸,與台南土生土長的先生愛情長跑3、4年後,今年初步上紅毯,買下這間公寓,3房2廳布置成愛的小窩,她說這價格在香港,連小套房也買不起。

香港人Zita:「這邊很適合生活,如果在香港要有這樣的陽台,應該是不可能的事情,以我這樣的收入的話。」

同樣愛上台南的悠閒,以及濃濃人情味的,還有這家咖啡廳的香港老闆夫婦,他們租下老房子,花了4個月的時間裝修,還把3隻愛貓都一起空運來台,由於夫妻倆都是樂團的成員,店裡還設了唱片牆,提供中港台音樂交流;而這一家,是最早在台南設立的香港風味咖啡Bar,從1樓延伸到3樓的旋轉樓梯,猶如走入80年代,聽的是廣東歌,牆上掛的是香港明星海報,這是來自香港的好幾個朋友一起開的。

這家燒臘店的老闆,在香港原本是廚師,九七大限前來到台灣,從台北到高雄,自行創業開店,一待就是20年。香港燒臘店業者:「香港比較窄,生活節奏比較快,這邊比較慢。」

愛上台灣的悠閒、物價便宜,香港人紛紛移居台灣,年齡層往下降,行業也從早期的廚師、燒臘店,發展到咖啡館、茶餐廳,愈來愈多元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移居#香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9

0.0491

0.1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