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懼高症剋星! 象山站出現超高波浪扶梯

記者 李郁莉 / 攝影 吳建宏 |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0/18 18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北市忠孝復興捷運站,著名的19公尺超高手扶梯,讓許多人搭乘時頭皮發麻,即將開通的信義線,也有一座超長手扶梯,位置就在象山站,象山站這座超長手扶梯,要花1分08秒才能搭完,加上象山站手扶梯是特殊的波浪型,視覺上壓迫感更重,這手扶梯在捷運開通後,可能是下一個懼高症剋星。

TVBS記者李郁莉:「捷運信義線開通之後,象山站不僅因為地理位置受到注目,還因為這裡有一座又高又長的波浪式手扶梯。」

從入口看不到底,手扶梯搭到一半,突然變得彎彎曲曲,就像把兩段電梯硬是接在一起,試搭看看,居然發現還有點不太穩。TVBS記者李郁莉:「實際乘坐這個波浪型電梯,外觀看起來非常時尚,是因為它在這個平台上完全沒有停頓,因此在乘坐的時候,會稍微有一點往後仰的感覺。」

台北市議員林國成:「直接試過(搭乘)的感覺,它到那邊是一個震動,那人的感覺就是,如果震動他趕時間,或者這些老人家,一震動的時候,暈眩的時候,就會產生暈倒。」

這高聳不見底的波浪扶梯,讓人看了頭皮發麻,也讓人想到目前最高的捷運手扶梯忠孝復興站,究竟象山站高度、長度能不能打敗忠孝復興呢?捷運廣播:「請握扶手、站穩踏階。」

實際搭乘,象山站花了1分08秒搭到底,而忠孝復興得花上1分25秒,用數據來比一比,忠孝復興長達39.44公尺,高度有19.72公尺,象山站高度略遜一籌,只有13.38公尺,但長度加上中間波浪平台2公尺平台,一共有28.76公尺,兩座手扶梯角度都是30度,但因為長度都超過一般手扶梯的2倍,因此這兩座手扶梯可能都會是懼高症患者的剋星。

捷運局副總工程師李尚叡:「我們川堂層到地面的高層差,大概是13.2公尺左右。」

因為腹地不夠,才會這樣的特殊波浪扶梯,下個月信義線開通後,台北市就會有兩座高人一等的超長手扶梯,也讓捷運迷相當期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手扶梯#捷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6

0.0437

0.13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