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服貿公聽會3天8場 場外民眾怒翻牆!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30 12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召開服貿協議公聽會,預計將在3天內連開8場,甚至還得加班到晚上9點,引發民進黨立委不滿,在公聽會現場強力杯葛,場外同樣鬧哄哄,數十位號稱學生團體和工會代表企圖衝破警力圍堵,甚至想翻牆闖入公聽會現場,都遭到警方攔阻,一整個上午,服貿協議的實質內容一條都沒討論到,不過要特別注意,這次服貿協議沒有自動生效日期,如果半年內無法做成決議,將視為完成程序、書面通知對岸後生效,等於服貿直接闖關成功。

翻牆、推擠幾乎上演全武行,立法院新會期,第一場服貿公聽會登場,立法院外鬧成一團。抗議民眾:「進去、進去!」

這頭不斷推擠,抗議聲不斷。場外民眾:「殺!」

另一頭抗議的學生們翻牆成功,意圖直衝場內,痛批服貿黑箱作業,其他學生們乾脆把中華民國憲法貼在蛇籠上,代表憲法已死,不滿立法院加班趕場,3天連辦8場公聽會,甚至加班到晚上9點,沒有充分反映民意,根本是為馬政府背書,眼看場面就要控制不住,場內同樣一片混亂。

內政委員會召委張慶忠:「發言台被霸佔,沒有辦法上台。」

民進黨以違反程序問題強力杯葛,立委陳其邁甚至霸佔發言台,國民黨內政委員會召委張慶忠,氣得搶下麥克風,服貿協議沒有討論任何實質內容,馬王政爭也讓服貿推動雪上加霜。

立委丁守中:「監聽國會,這已經造成全面恐慌,這他(行政院長江宜樺)應該有必要在立法院,向全民表示歉意,我們的經濟(服貿)不能停擺,政府該做的事情應該積極地做。」

立委吳育昇:「我們沒有任何減緩,(服貿)推動的空間跟條件,也不會因為政壇紛擾,有任何退卻。」

藍營部分立委死守服貿,畢竟馬王政爭讓他們士氣低迷,不過抗議群眾可能沒想到,這次服貿協議沒有自動生效日期,審查程序如果沒在3個月內完成,則視為已經審查,最多展延一次,換句話說,如果無法做成決議,最多只能拖半年,否則視為完成程序,書面通知對岸後生效,再這樣吵下去,恐怕服貿直接闖關成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服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8

0.0332

0.1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