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兔颱風/天兔登陸菲律賓 暴雨水災深及脖

記者 顏偉哲 陳姵如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9/21 11:43

天兔颱風帶來的強風暴雨,不只重創台灣,同樣首當其衝的菲律賓,災情一樣相當慘重,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各節氣象時段,依舊不斷提醒,雖然天兔在21日早上登陸菲律賓後,強度有減弱,不過威力還是直逼美國氣象單位認定的超級颱風下限,而預計天兔颱風週日會直撲香港,會在大陸東南沿海地區及,甚至是越南降下暴雨,當地防颱工作還是不能掉以輕心。

雨水像是用倒的一般,菲律賓民眾用手機拍下大雨滂沱的瞬間,海邊的浪花也是波濤洶湧,天兔颱風帶來的暴雨下得又快又急,21日上午,正式從菲律賓最北端的巴丹群島登陸,雖然強度減弱,但威力仍舊直逼美國氣象單位定義的超級颱風。

CNN氣象主播:「這個是颱風現在的位置,我們可以看到風力每小時220公里,剛好是在超級颱風以下,風速每小時240公里,才是超級颱風。」

首當其衝的菲律賓,不只有颱風侵襲,還有龍捲風也來攪局,隨著天兔暴風圈籠罩影響,菲國各地到處淹水,還有土石流,走在水中的民眾只露出一顆頭,幾乎快要滅頂,呂宋島北部,目前仍有超過17個區域列入警戒範圍。CNN主播:「台灣和菲律賓都被超級颱風天兔肆虐,隨著怪獸風暴來臨,菲律賓人民稍早準備離開,大約有240人,週五被撤離菲律賓北部沿岸。」

而CNN氣象時段也持續關注天兔動向,可能為台灣帶來強而有力的威脅。CNN主播:「大約300座山在這裡,大約3000公尺高,看看這風暴為沿岸帶來豪雨,所以土石流威脅肯定是有的。」

根據CNN氣象主播的預測,原本相當於5級颶風天兔,威力已經減弱,未來到香港,還可能減弱到3級,不過當地民眾的防颱工作還是不能大意。CNN主播:「它(天兔)太強大,即使它到了廣西省,或可能到越南首都河內,這個風暴系統,是很可能風速每小時100公里。」

不過CNN也提醒,高樓多的香港,受到天兔的強勁風力影響,高樓層可能會出現搖晃,而暴風圈範圍相當大的天兔,也可能會在大陸東南沿海城市,甚至是越南,降下暴雨,這些地方的民眾,千萬不能天兔減弱就掉以輕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3

0.0399

0.13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