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罕見珠寶也「當」 上億流當沒人贖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余信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11/24 19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今年景氣不好,寒風也吹進當舖,年底的流當品拍賣就要展開,當鋪業者可是笑不出來,往年流當品大約1成,今年卻有1成7,而且連被視為有錢人的老闆、立委、藝人們,紛紛拿出罕見珠寶典當,卻沒錢贖回去,讓當舖沒有足夠資金應付年關前的放款需求,只好流血拍賣。

當舖員工:「這目前是我們這邊最大的鑽石。」

店員小心翼翼地試戴在指頭上,12克拉的超大鑽石戒指,竟然流落到當舖裡,再瞧這桌子上的珠寶,相當於5000萬擺在面前,全都是因為不景氣,金字塔頂端也開始要攢現金。當舖業者秦嗣林:「就用助理的啊,或是秘書的名字來典當,因為他們本身不可能來嘛,珠寶(當價)可能都在4成左右,我想是十分不得已的了。」

連贖回的錢都拿不出來,這些通通流當,這個是營造公司老闆拿來典當,市值1800萬的鑽石戒指,拍賣價砍到只有300萬,還有老太太為兒子,把傳家寶2500萬的翠玉茄子墜鍊當了變現,拍賣價格只剩700萬。

前立委為了選舉,也當珠寶,保平安的笑面佛,現在要拍賣20萬,祖母綠戒指更是只賣10萬,還有女藝人的鑽石手鍊、項鍊、戒指,整套賣40.5萬,當舖不得已流血拍賣,因為流當率實在太高。秦嗣林:「客戶真的有的是放棄了,我們也沒辦法,所以我們自己變成經營上很困難。」

壓力很大,因為過年前現金需求大,今年卻早已被客戶搬光光,每年一次的流當拍賣,今年規模就有近8百件,總價值1億2千萬,可以想見到時候的盛況,只是當舖老闆可是笑不出來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當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9

0.0355

0.14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