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淡水「水上人家」得搬遷 住戶無奈

記者 侯沛吟 鄭勝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7/03 12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敏督利颱風剛過,台北淡水捷運站後方的水上人家,就被勒令得搬走,住在這裡的居民都是民國50年撤退來台的反共榮民,住了40多年,即使簡陋,因為經濟困境實在搬不走。只是水利局即將公佈遷移時間,讓他們情緒低落,期盼奇蹟出現。

這就是淡水捷運站後方,人人口中的「水上人家」,當時撤退來台的反共榮民,凋零到只剩11戶,他們依舊住在這個自己用板塊拼湊、有點簡陋的家,連廁所都是最自然的排放方法,連用水也用不起消毒過的自來水。淡水水上人家鄧太太:「我們沒有錢,用地下水,洗澡也是用地下水,這一個是刷牙,那個是用來洗菜和洗碗。」記者:「妳有分類喔?」淡水水上人家鄧太太:「對啊!刷牙那麼髒的水怎麼洗。」

鄧太太說出最直接的困境,這些榮民幾乎都年過70,經濟全靠退伍老兵的1萬3,像鄧太太4口要活,就著實辛苦,更慘的是,好不容易編列門牌的「水上人家」,落腳處卻是公有地,如今被勒令搬走,榮民的話中盡是無奈。淡水水上人家鄧先生:「講說是七月份要開始搬,怎麼打算,也不知道該怎麼辦。」

右眼失明的鄧老先生除了搖頭,實在有說不出的難過,畢竟住了40多年的家,再糟都有了感情。有人說這裡是人文歷史的活教材,在文化和現實的拔河賽中能不能安度?這群像鄧老先生的水上人家,只能無問蒼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水上人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1

0.0442

0.14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