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生吃猴腦取其精華 源自滿漢全席


發佈時間:2004/07/16 18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源自於滿漢全席的御宴八珍,號稱必須在動物還活著掙扎時食用這些動物,才能夠吃到食物的精華,這也是為什麼後來有人會生吃猴腦或熊掌,據了解,在中國大陸部分地區還有商店提供生吃猴腦的服務。

大陸官方在廣西地區查獲不肖商人販賣熊掌,地上一整排的熊掌是剛剛從黑熊身上割下來的,至少有十幾隻熊活生生被割下熊掌,這種殘忍的行為只是為了滿足饕客的口腹之慾,包括吃猴腦、駱駝峰,都是源自滿漢全席皇帝吃的御宴八珍,全都是取自稀有動物的特殊部位。

包括猴腦、象鼻、猩唇、鹿尾、豹胎、駝峰、熊掌以及燕窩,根據古書記載,要吃到所謂八珍的精華,必須趁著動物一邊掙扎的時候一邊食用,才能夠吃到這些動物的精華,而這也是最殘忍的地方。

其中生吃猴腦要把活的猴子固定之後,由廚師直接鋸開猴腦,當場在跳動的腦中淋上熱油,直接食用,殘忍指數最高。

紅燒熊掌是直接把活熊的手掌,按在烤熱的鐵板上,當熊痛得哇哇叫血液精華就集中在熊掌,廚師再一刀把熊掌砍下,殘忍指數高達五顆星。

活炸駝峰,則事先把駱駝綁在木柱上,然後把熱油淋在駝峰上,趁熱切成薄片,作法也相當殘忍。

據了解,在大陸部分地方,一直到現在都還存在生吃猴腦與熊掌的現象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猴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4

0.0321

0.11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