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工作超時! 中部傳首例牙醫過勞致死

記者 張愛晶 李岳為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8/11 13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中市首度傳出正值壯年的牙醫師因為工作時間過長,壓力太大,導致過勞死的案例,引起牙醫界震驚,於這2年台灣人對牙齒保健越來越重視,門診量暴增三成,牙醫師每天平均都要工作10個小時以上,成為過勞工作的高危險群。

才41歲,正值壯年,牙醫師廖豐君在看診日卻突然中風猝死。牙醫林傳凱:「他每個禮拜只有禮拜天早上休息半天,其他時間都在看診,個人因為本身也有高血壓,體重過胖的問題。」林傳凱:「在這種情況下,牙醫師的工作量會超多,生活品質也會比較差。」

這種拼命三郎的生活普遍發生在牙醫師身上,近來台灣牙齒保健觀念進步,蛀牙、矯正,就連牙齒美白也成為牙醫門診大宗,門診量足足暴增三成,每天屈著身體,看診至少10個小時,週休卻只有4天的牙醫,比比皆是,牙醫師的健康,潛藏著過勞危機。牙醫蔡正熙:「像一般牙醫晚上為了看診,幾乎沒辦法有自我空間,比如說喜慶宴會,幾乎沒辦法參加,競爭嘛,牙醫診所這麼多,每個牙醫師間的競爭,可能擔心病人的流失,這也是個因素。」

牙醫師為病患守護牙齒健康,但是自身的身體健康卻常常忽略,這次中部地區首度傳出牙醫過勞死案例,對忙碌、缺少休閒運動的牙醫師,是個嚴重的警訊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過勞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6

0.0346

0.12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