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紅心芭樂清宿便? 過量瀉藥拉不停!

記者 施協源 台北縣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9/08 11:3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市面上常見號稱有減肥功效的「紅心芭樂」,被衛生單位檢驗出含有過量的瀉藥,消費者吃了之後,腹瀉不停,嚴重的話,會造成脫水、腹絞痛等嚴重後果。

黑色帶有粉末,聞起來還有中藥味,這就是打著能夠減肥消脂的紅心芭樂,成為熱賣商品,說起功效有多明顯,業者可是打包票。記者:「會拉嗎?」市場攤販:「多少會啦!它會幫你清脂肪,幫助你排泄。」

當紅熱賣,紅心芭樂不只在藥妝店買的到,夜市攤販通通有,一斤叫價250塊,不過北縣衛生局檢驗出,紅心芭樂說是吃了能清宿便,都是因為裡頭含有過量瀉藥。北縣衛生局課長郭國慶:「我們化驗出來,它裡面那個番瀉葉,裡面超過12毫克,是要以藥事法規定,這是藥品的一種。」

看看外包裝,寫明吃下紅心芭樂之後,會有輕微腹瀉,要消費者誤以為拉肚子是正常,但其實裡頭含有的是治療嚴重便秘的中藥「番瀉葉」,按照業者的計量,一餐吃下去,就超出一天的安全劑量12毫克,想不拉也難,還有消費者吃完之後肚子絞痛受不了,直接送醫。消費民眾:「因為你每天都拉,尤其我們坐辦公室很習慣便秘。」

標榜健康食品,卻害得消費者上醫院打點滴,由於生產廠商位在桃園,全案移請桃園縣衛生局追蹤辦理。衛生局再度提醒,紅心芭樂本身並沒有減肥效果,是不肖業者加入過量番瀉葉,引發腹瀉,讓民眾誤以為有減肥效果,嚴重得甚至會影響健康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紅心芭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5

0.0610

0.16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