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教團變相旅遊 教部被批浪費公帑

記者 鍾佩玲 張逸民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04/27 11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為了實行9年一貫教育,教育部和地方政府成立國教輔導團,參訪全國各國中小學,每年補助金額更高達上億元,不過有週刊爆料,所謂的國教團,根本就是豪華旅行團,3天2夜行程就花了100萬。

什麼是國教輔導團?也許您連聽都沒聽過,不過這個單位每年卻擁有政府上億元補助經費,只是這些錢現在卻變相成了豪華旅行團的團費。

週刊爆料,桃園縣教育局主辦的國教團,行程豪華的離譜,第一天先住進花蓮五星級飯店,一晚要價六千元,第二天前往西寶國小,卻只停留不到2個小時,之後除了住宿理想度假村,還有時間買名產,最後一天老師們先參觀兆豐農場,才陸續參訪名義和康樂國小,算一算3天2夜花了將近一百萬,教育部長連忙出面澄清。

教育部長杜正勝:「桃園的經費是桃園縣政府編的,聽說是100萬,還不是教育部編的,這是教育部政策,得到地方政府支持。」

教育部也澄清, 各縣市國教團,並沒有週刊報導,用預算支付代課費的狀況, 因此打算控告媒體誹謗, 但根據了解,國教輔導團,並不會舉行跨縣市研習,這回桃園縣教育局不但大隊人馬拉到花蓮,行程有吃、有玩、住的好,國教輔導團的研習營行程,似乎真的比一般旅遊更吸引人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0

0.0385

0.12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