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當選無效連宋敗訴定讞 群眾叫囂

記者 賀乙舜 彭光煦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06/17 10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總統大選當選無效之訴,最高法院上午宣判,上訴駁回,連宋敗訴定讞,主要理由驗票結果陳呂勝選,雖然法官認同319槍擊案疑點重重,但選舉訴訟有半年時效性規定,來不及等到真相大白,幾名國親支持者得知結果,在法院前大聲叫囂,情緒失控。

年紀一大把了,卻喊得聲嘶力竭,他們是連宋死忠支持者,一聽到敗訴判決,情緒潰決。國親支持者:「蔣總統啊,蔣總統啊,沒有真相,沒有總統。」

雖然才5、6個人,但警方不敢大意,該蒐證的該勸阻的,就怕場面失控,而在法庭內,國親律師團難掩失落,遺憾司法無法遏止民主濫權。國親律師團發言人蔡玉玲:「執政者的濫權造成選舉不公這事實,司法沒有適時給予制止,我們認為對於將來民主發展會有一定的影響。」

歷經一年多審理,當選無效之訴上午最高院二審宣判,上訴駁回,連宋敗訴定讞,最主要理由,驗票結果陳呂領先是事實,而公投綁大選就算違法,也不影響選民投票意願,至於319槍擊案來不及等到真相大白。

最高法院民事庭長蕭亨國:「因為選舉無效訴訟,本身選罷法有時效性的規定,這必須要考慮到的那我們要等到319槍擊案真相大白,這可能嗎 ?」

陳呂律師團發言人顧立雄:「這訴訟所引起的,在社會上的對立和所造成的傷痕還需要時間來平息。」

綠營只派一名律師前來,似乎早胸有成竹。當選無效敗訴定讞,選舉無效訴訟是藍軍最後一搏的希望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當選無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3

0.0763

0.20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