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節約用電大作戰 省電設備立大功

記者 區國強 邱沁宜 報導
發佈時間:2003/07/16 18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這幾天全台都在籠罩在炎熱的高溫當中,民眾熱壞了,拚命吹冷氣的結果,造成用電量爆增,電費也跟著增加不少,為了不讓荷苞大失血,不少民眾都開始展開省電大作戰,而台電也完成電價檢討報告,考慮實施離峰尖峰的時間電價。

熱熱熱!天氣熱得不得了,冷氣只好拚命吹,擔心用電量爆增,不少民眾都開始展開省電大作戰。最近才加入省電一族的劉先生,回家第一件事,就是先開電風扇讓室內降溫,接著打開最近才剛安裝好的省電變頻冷氣,這可是讓他省下不少電最重要的撇步。

先解決家裡最大宗的冷氣用電之後,劉先生對另外一個高耗電的電燈使用也有自己的一套。每個電燈可都各司其職,不能浪費,為了強化省電效果,劉先生也把這個用電量相當高,在樓梯間的垂燈,換上省電燈泡。

自己以身作則,劉先生也要求家人都要加入省電行列,再加上這些省電設備,他得意的說,這個月的帳單已經省了30%。

民眾希望省電的需求,也讓台電感受到極大的壓力,這幾天已經完成電價檢討報告,目前檢討方向可能是將目前的單一電價,改變為時間電價,電價將分成夜間離峰,及白天尖峰兩階段方式計價。

以夏天來說,晚上蓋棉被吹冷氣可就便宜多了,只不過要實施這個新電價,民眾必須加裝6千塊的時間電表,同時台電估算每戶家庭必須每年有以一半時間都使用,電價才划算,如何才能真正達到省電的目的,民眾可能要精打細算一番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省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2

0.0378

0.1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