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馬獎導演陳坤厚 當年押房子拍戲

記者 楊釗 謝賢喜 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03/12/05 08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金馬獎頒獎即將登台,當年以電影「小畢的故事」獲得最佳導演獎的陳坤厚,最近在北京接受TVBS專訪,他表示,雖然現在國產電影不景氣,不過他對電影事業還是充滿希望。

五年級的朋友一定都知道「小畢的故事」這部溫馨小品電影,反應出20多年前,台灣你我生活的故事,創作這部戲的就是台灣知名電影導演陳坤厚。陳坤厚:「那時候拍小畢的故事很辛苦,他是賣了房子湊足了錢,拍這部戲。」

陳坤厚說那時候拍小畢的故事很辛苦,他是賣了房子湊足了錢,拍這部戲。金馬獎導演陳坤厚:「我跟侯孝賢那時候就是520萬嘛,我跟孝賢就集資200萬,反正他(侯孝賢)賣了房子,我去押了房子,結果就拍了,這樣子,結果還不錯,孝賢現在買了新房子,我押的房子現在也還了款了。」

陳坤厚現在幾乎都留在北京工作,對於電影他有一份難以割捨的感情,他說現在國產電影不景氣,不過他仍然對台灣電影事業有信心。金馬獎導演陳坤厚:「那時候國片已經到一個谷底,那我們想像有一個新的電影語言,跟新的想法想做一下,突破這樣一個比較低迷的狀態。」

這是當年陳坤厚上台領獎的畫面,廿幾年過去了,陳坤厚現在在北京照樣在為電影忙碌,而且忙的不異樂乎。金馬獎導演陳坤厚:「我想任何一個國家的電影的週期性,這樣一個新形式的開發這是必然會產生的,不管是...我也寄望說,台灣在我們那個時候,就是說如果我們那個形式,這樣的一個電影可以走入十年,當然這已經20幾年了,所以應該有個後十年,跟後二十年的東西。」

由於工作忙,陳坤厚無法參加金馬獎頒獎,不過他說人雖然不在台北,但是心卻很掛念台北的老朋友,他希望台灣電影能有更好的未來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金馬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9

0.0453

0.13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