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名古屋空難9年 黑人陳建州憶父親

記者 拉娃古幸 盧宏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3/12/26 17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藝人黑人陳建州的父親陳培元是華航的座艙長,當年不幸在名古屋空難當中過世,意外發生將近9年了,黑人說,失去父親讓他們兄妹更積極面對生活,他的大哥甚至還因為父親過世,唸軍校,當幻象機的飛行員,繼續完成父親翱翔天空的夢想。

這是黑人陳建州的父親,陳培元,他在擔任華航座艙長時最後一次在飛機上拍的照片,父親走了9年,陳建州想起父親,還是難掩傷心。藝人黑人(陳建州):「我還記得爺爺奶奶....那一年爺爺衰老很多,病痛突然都出來了,我恢復的時間還算短,爺爺奶奶到現在還是很難過。」

父親過世後,他和哥哥、妹妹就和爺爺奶奶住在一起,爺爺奶奶經常鼓勵他們兄妹,雖然,父親因為空難過世後,他們兄妹並沒有抗拒華航,哥哥甚至還從軍當飛行員,繼續完成父親翱翔天際的夢想。藝人黑人(陳建州):「我哥哥是開幻象2000的,他飛行算是幫、繼續我爸爸的,退伍後有機會轉民航,第一考量也是到華航。」

記者:「聽說你想當華航空姐?」黑人陳建州胞妹:「想當空姐的階段已經過了,現在看有機會可以當地勤。」

父親的個性也深深影響陳建州三兄妹的性格。陳建州胞妹:「我爸爸喜歡去夏威夷wakiki海灘游泳,把自己曬的黑黑的,這是乘客幫他在飛機上照的,後來還把它寄給我們。」

陳培元罹難,華航賠償陳家400萬元,陳建州說,父親從來沒有看過他打籃球,如果可能,他願意花400萬跟父親打一場籃球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空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1

0.0642

0.19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