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CK老花手術 3分鐘換2年免戴眼鏡

記者 王淑麗 蕭明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2/20 12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有老花困擾的民眾可望暫時解脫戴眼鏡的困擾,美國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最近建議核准一種「傳導性眼膜成形術」,簡稱CK手術,只要3、5分鐘,就可以讓老花眼患者1、2年內不用戴老花眼鏡,不過醫生表示,這種手術只適合沒有近視或輕度遠視患者。

對年紀大的人來說,老花眼一直是個困擾,現在美國建議核准一種所謂的「傳導性角膜成形術」,又叫做CK,這種手術比傳統的老花眼手術還要更安全方便。

書田眼科雷射室主任王司宏:「它是不用把角膜掀開,它適用探針在邊緣的地方,用幾個點,大概8到16個點,原來的雷射是打在中間,它是在旁邊的地方,不會影響到中間的視力。」

CK手術就是在病患的角膜上先標出8個或16個治療點,然後直接將儀器插入角膜,釋放熱能,讓角膜組織受熱萎縮,形成類似像凸透鏡的效果,但是醫生表示,這種手術並非適合所有的老花眼患者。

書田眼科雷射室主任王司宏:「近視的人當然不適合做,另外的話,如果眼睛角膜有些結疤,或是說有些病變的話,它不太適合做,一般是要很健康的角膜,如果你戴隱形眼鏡,旁邊有些新生血管或是有些有受傷,有結疤的話,就不太適合做這方面的手術。」

加上CK手術效果只能維持1、2年,如果角膜週邊都點滿了,就無法再進行CK手術,因此醫師評估,台灣真的適用CK手術的患者可能不到兩成,而預計這項手術,最快要一年後才會引進台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老花眼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4

0.1374

0.26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