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耗資40億建立中台禪寺 風波不斷


發佈時間:2004/03/10 18:45

埔里中台禪寺,耗費10年40億台幣興建,921地震後兩年落成,禪寺富麗堂皇,建材包括世上罕見黑花崗岩、白玉、高級柚木等,但中台禪寺成立至今,從黃安妹妹出家事件到最近大選紛擾,風波不斷。

民國90年9月1號,中台禪寺落成,12道光芒從金球塔頂射向四方,禪寺內各項設施相當莊嚴富麗。

中台禪寺號稱東南亞最大佛寺,可以同時容納3000人住宿,光是禪寺純銅大門,就有11公尺高,寺內有四座12公尺高,罕見黑花崗岩天王塑像,更有全世界最大的室內佛像,整尊法身佛通體晶瑩,由白色結晶玻璃刨光而成,中台禪寺宏偉富麗•但早在寺廟建成之前,就引發爭議,當年藝人黃安妹妹不顧家人反對出家,許多家長才因此知道小孩進了中台禪寺,家長上山跪地拜求小孩回家的事件。

最近陳水扁總統想拜見惟覺老和尚,但惟覺不在,總統因此取消行程,民進黨說是因為中台禪寺有違建。

昨天惟覺和尚帶領信眾支持連宋,又再度引起外界關注,中台禪寺的世俗紛擾,一波未平一波又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台禪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4

0.0800

0.20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