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愛蟑螂 師大教授鑽研蟑螂第一人

記者 蔡珮芸 王志剛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4/03/11 12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蟑螂原來是愛乾淨的?師大生命科學系一位教授研究蟑螂14年,發現蟑螂非常愛乾淨,顛覆一般人傳統印象。要如何避免蟑螂跑到你家?看看蟑螂專家怎麼說。

台灣師範大學生命科學系的林金盾教授,專研一般人敬而遠之的蟑螂,在小小的實驗室中,就有1千多隻蟑螂。台師大生命科學系教授林金盾:「一般人對牠(蟑螂)的誤解很大,牠不但很謙虛,還很愛乾淨,而且他的生命力很強,而且不會破壞環境,牠幫我們分解很多東西,髒東西牠把分解讓它回收。」

就是這句話,讓林教授一頭鑽進蟑螂的世界,研究證實蟑螂單複眼的功能,意外發現一般人印象中的蟑螂,比人類愛乾淨。台師大生命科學系教授林金盾:「他用腳把觸角勾過來放在嘴巴裡面,咬咬咬再把它放開,牠咬的時候會按照順序咬,按照順序洗,腳也是一樣,會放在嘴巴來,然後咬咬咬,事實上就是清,清完就離開。」記者:「一天清很多次?」台師大生命科學系教授林金盾:「可以放在盒子上來看,牠沒事就做這件事。」

林教授把這些蟑螂視為恩人,因為靠著牠們,林教授發表的碩士論文得到國科會的獎章。這裡的蟑螂,還享受著五星級的待遇。台師大生命科學系教授林金盾:「經常24小時吹冷氣,有暖氣、有冷氣,很好、很舒服,比我還好,我那間(辦公室)還沒有高級的待遇,只要有人提到如何殺蟑螂,我不但拒絕回答,還會把他臭罵一頓。」

林教授說,蟑螂只有2年的壽命,出現在髒亂的環境只是為了要找食物,尤其是油質的東西,所以希望家中不要有蟑螂,環境整潔、讓蟑螂找不到食物,才是最好的辦法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蟑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5

0.0323

0.11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