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日子要更好】計程車「歹」賺 工時14小時月入4萬

記者 金汝鑫 / 攝影 羅樹明 陳儒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4/13 19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TVBS日子要更好系列,今天帶您了解計程車司機的心聲。全台計程車數量,已經超過15萬輛,每天工時14小時,營業額不到五萬,扣掉開銷,1個月賺不到4萬,為了養家活口為卡奴,不過也有少數司機逆向操作,購買雙B轎車當作計程車,提高載客率,成為高薪一族。

他是阿明,為了扶養雙親和妻小,每天拼命開計程車,幾乎不休假,無奈賺的不夠繳房貸和生活開銷,成為卡奴一族。

計程車司機阿明:「以前大概12個鐘頭,大概收入2千到3千,現在一天開12個鐘頭,還賺不到1800到2000,油錢也漲,漲的太快,讓我們越來越難過日子。」

羅先生開車已經28年,計程車就像他第二個老婆,運將這一行大起大落,有深刻感受。

計程車司機羅先生:「一天至少都要跑車14小時,所以計程車有一句口號,一生中有『兩頂』,頭一頂是車上,另一頂是家裡床上,一回家就休息睡覺,躺下就爬不起來,早上起床眼睛揉一揉,就要到計程車上,就是要開車賺錢。」

每天排班搶乘客,運將都有滿腹無奈,因為,計程車司機門檻低,數量從87年大約5萬輛,逐年增加,現在已經超過15萬輛,同樣的,每個月營業額要達到5萬元,司機每天都得開車超過14個鐘頭,工時越來越長,收入越來越少,成為大部分運將的心聲。

記者金汝鑫:「計程車也出現雙B車隊,每天開著百萬計程車,在競爭市場殺出一條生路,台北市就有30輛。」

計程車司機李先生:「一般我們都是在飯店排班,飯店排班比較多,當初也是看,飯店客人比較會挑車,尤其是外國客人,挑車挑的蠻利害,乾脆就換一輛好一點的。」

計程車司機黃先生:「固定客源一天至少收入,1500到2000元,再加上外面攬客收入,就有3千元,可是一般的計程車,就得跑的更勤,才可能有這種收入。」

雙B計程車崛起,印證一句話,日子要更好,一定得更加努力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景氣#運將#計程車#卡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2

0.0415

0.15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