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府前槍擊/總統府驚傳槍響 開13槍還原過程

記者 陳昭仁 / 攝影 莊其源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7/29 09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總統府首度驚傳遭槍擊事件,27日晚間,1名男子騎機車到總統府前,突然拿出信號槍,對著總統府上空連開13槍,雖然沒有傷到人,卻震驚憲警和國安人員,張姓男子落網後,供稱不滿政府弊案連連,才會到總統府門口開槍洩憤。

TVBS記者陳昭仁:「當時這名張姓嫌犯,就像這樣把摩托車,停在總統府前的紅綠燈,而這個位置剛好距離,總統府大門只有3公尺,隨即他拿出信號槍,對空鳴槍,而剛好信號彈的落點,距離總統府,也只有短短3公尺。」

透過現場圖,可以清楚看到,27日晚間,8點32分,這名張姓嫌犯,先是朝著總統府的方向,短短不到一分鐘,連開13槍之後騎著機車,違規大迴轉,往景福門方向逃逸嫌犯當時就是騎著這部摩托車,警方是從車號,和這頂安全帽,確認張姓主嫌的身份,主要是因為安全帽,上頭的圖案,完全嫌犯手工繪製,一眼就被認出來。

中正一分局副分局長方仰寧:「這個信號彈,根據我們調查,是他在2年前透過網路,網路的方式購買,一個信號彈是用8千元。」

這次被查獲的信號槍,就是這種款式,一次可以裝滿6發子彈,張姓主嫌這回帶了3個彈匣,一共有發射了15枚信號彈,不過其中有2發是空包彈。

為何安全人員沒有在第一時間制止,原因就出在,總統府周圍,到了晚上,只剩下穿制服的憲兵站崗,並沒有派駐便衣人員,才會出現這起連開13槍,沒有當場逮捕人犯的事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總統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0

0.0441

0.14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