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抓住童年 玩具達人花百萬藏古玩

記者 張嘉男 / 攝影 張志旻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8/12 19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在台北淡水的淡金公路旁,有一個玩具博物館,裡頭的主人江文敬,花了30幾年的時間,蒐集2000多件現在都已經失傳的老玩具,不但有清末民初,中國第一個會動的玩具叫做盤中戲,江先生還翻遍古書,把春秋戰國時帝王在玩的投壺給做出來。

聽到這個的聲音,有沒有像是聞到一股麥芽糖的甜味,還有還有,利用簡單的槓桿原理,用手輕輕的一壓,2隻公雞就好像真的在吃米一樣,3、40歲的民眾看到這個一定特別有感覺,至於這個盤中戲可就更不得了了,他可是中國第一個會動的玩具。

玩具達人江文敬:「他在清末民初出現的時候等於是玩具的跨一大步,因為以前的玩具都不能動,你只要敲邊鼓他會滿場飛。」

靠著人偶底部鬃毛的彈性,只要輕敲邊鼓,人偶就會自己旋轉起來,這些東西都是江先生的寶貝,花了30年的時間,蒐集了近2000件的玩具,成立了這間博物館,江先生不但花錢,花時間更花腦筋,尤其這個投壺還是他翻遍古書,還原而成屬於春秋戰國時期的遊戲。

玩具達人江文敬:「以前酒喝完了把壺放地上,然後把弓箭頭給去掉,會想到這遊戲的真是天才,2500年前春秋戰國時代,王對王之間的遊戲。」

可別看這個遊戲很簡單,江先生曾經懸賞5萬塊,只要有人能連中三箭,這筆獎金現在還沒人能領,江先生笑笑的說,古時候這可是屬於帝王的遊戲,要是連中三箭,可是代表你有帝王命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玩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7

0.0343

0.1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