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打入前100名! 劉朝惠台灣第一人

記者 張嘉男 劉涵竹 / 攝影 柳中屏 趙英光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8/17 20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這次日本力士來台,台灣唯一被邀請的力士就是劉朝惠,劉朝惠曾經打進日本前100名,雖然現在已經退休,但有一件事,他永遠無法忘記,就是剛在日本發展的時候,因為語言不通,聽不懂前輩要他道歉, 因此被掌摑幾十下。

160公斤的龐大身軀,下樓梯時嘎嘎作響,劉朝惠不是普通的大塊頭,他是台灣唯一到達10兩級的相撲力士,也就是說,全日本7、800位力士中,他是前100名。

要打出這樣的成績不容易,劉朝惠換來一身傷。前相撲選手劉朝惠:「根本就走不動,走不到3分鐘,腰就痛的根本沒辦法再走,然後有一次比賽的時候,就是都打止痛藥上場。」

劉朝惠17歲就去日本發展,一待就是10年,剛到日本時,比起身材矮人一截,語言不通才讓他吃足苦頭。劉朝惠:「他就一直說,su mi ma sen(日文對不起之意),可是那時候su mi ma sen的意思我不懂嘛!就被人家打了幾十下之後,才知道他只是叫我向他說對不起而已。」

翻開在日本的相簿,除了小朋友把他當成偉人一樣崇拜,其他的照片多半是吃吃吃,劉朝惠定義的「少量多餐」很驚人。劉朝惠:「出去就看到拉麵,還是看到什麼東西好吃的,而且有一些是屬於我們後援會的人,帶我們出去就這家吃完又吃那家,1天吃了7、8餐。」

今年才從日本回來,講話時都還有說日語的習慣,儘管沒有如願打進橫綱,25歲也因為受傷引退,不過回首這漫漫長路,劉朝惠一點都不後悔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相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2

0.0626

0.14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