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風華再現】武打小生姜大衛 活躍電視圈多年


發佈時間:2007/01/04 21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港星姜大衛曾是繼王羽之後,最紅的武俠片小生之一,近年來他在電視圈的發展十分活躍,和港星李琳琳結婚將近30年,感情歷久彌堅,是人人稱羨的銀色夫妻,一個穩健,一個活潑健談,他們功的婚姻,相處之道又是什麼?

從邵氏武打巨星,到現在還在電視圈當活躍的香港演員姜大衛,50幾年的戲齡,已經磨成戲精,演什麼像什麼,他和也是演員出身的妻子李琳琳,幾十年來鰜鰈情深 ,羨煞旁人。

10多年前全家移民加拿大,姜大衛經常飛香港拍戲,成了空中飛人,李琳琳只要有空就在旁相伴,給他最大的精神支持。

資深演員李琳琳:「如果John(姜大衛),回香港工作或到任何一個地方,我們就會陪他,支持他嘛,而且那天是我的生日,幫我慶祝生日,在攝影棚。」

年輕時的李琳琳,甜美俏皮的模樣,讓許多人留下深刻印象,回憶起2人當年跑去公證結婚,李琳琳連件婚紗都沒穿。

主持人沈殿霞:「為什麼這麼低調?即使你都沒有穿婚紗。」資深演員李琳琳:「其實是鬥氣,好像是一種自我,他要穿牛仔裝,我穿露背裝,非常休閒的露背裝,然後到教堂結婚。」資深演員姜大衛:「所以我覺得其實,這是我們的事,只是做我們的事,不想秀給別人看。」

不過25年後,李琳琳終於穿上禮服,拍了婚紗照,了無遺憾,兩人幸福甜蜜的模樣 ,就像是新婚一樣。資深演員姜大衛:「那一年是25週年,這邊一群朋友幫我們舉辦一個派對,那天她就穿了婚紗,中式和西氏都做了。」

姜大衛和李琳琳的2女1男,11年前,李琳琳以45歲的高齡才生下幼子,夫婦倆對他特別疼愛,父子兩互動十分親密。主持人沈殿霞:「仔仔,你的眼睛像爸爸嗎?」資深演員姜大衛小兒子:「一點點。」主持人沈殿霞:「一點點。」資深演員姜大衛小兒子:「以前像。」主持人沈殿霞:「以前像,眼睛怎麼樣?」資深演員姜大衛小兒子:「小。」主持人沈殿霞:「你的眼睛小?」資深演員姜大衛:「我的才不小。」資深演員姜大衛小兒子:「因為割了雙眼皮。」資深演員姜大衛:「你才是吧。」資深演員姜大衛小兒子:「沒有。」

已經淡出演藝圈的李琳琳,為了孩子的教育,全心全意付出。資深演員李琳琳:「我的時間都是給我的兒子,都被他佔滿了,我沒有我自己的時間。」主持人沈殿霞:「但這也是心甘情願?」資深演員李琳琳:「這倒是,我也有樂在其中。」

甘願做24孝的好媽媽,李琳琳並不考慮復出。資深演員李琳琳:「中間有其他公司或監製,曾經與我連絡,比如叫我回去,我為妳量身訂做了一個角色,但是我覺得,我不能丟下我兒子,不可以把他交給...,比如其他人帶我照顧他,我希望我能自己做這個工作,所以我拒絕了這個工作(演出機會)。」

出身演藝世家,姜大衛和秦沛、爾冬昇,都成為演藝圈的重量級人物,姜大衛演了上百部的戲,演技收放自如,和多位美麗女主角合作,倒也不曾傳出誹聞。

主持人沈殿霞:「和不同的女演員合作,會不會太投入不能抽離?」資深演員姜大衛:「沒有,不過拍攝時,可能要培養感情也說不定,沒有,沒有,少少一點點囉 ,這樣說,我覺得大家別說女演員,就連男演員,現在我把黃子澤...難道說我是GAY。」

當然模範夫妻也有鬧彆扭的時候,年輕時的姜大衛,一回和好友王羽等人,喝酒做樂,也沒和李琳琳報備,把李琳琳氣炸了。

資深演員李琳琳:「我覺得有問題,後來怎麼樣,後來過了大概幾天,在說一下就沒事了,女人真的沒用,非常容易被哄。」主持人沈殿霞:「我覺得男人像貓,哪隻貓看到魚不吃。」李琳琳:「不知道他怕不怕魚猩。」資深演員姜大衛:「我喜歡吃冷凍魚,冰鮮的,冰鮮的。」

從年輕一路到老,這對佳偶,一直是演藝圈的模範夫妻。主持人沈殿霞:「可不可以分享夫妻的相處心得。」資深演員姜大衛:「總之當你的老婆不是老婆,到現在也當她是女朋友就行了。」主持人沈殿霞:「很老土,肉麻,老兄,你呢」資深演員李琳琳:「如果你真的是為他犧牲,你真的要心甘情願去做,而不覺得是委屈自己,如果委屈就不要去做。」

相知相惜,一路扶持,也讓姜大衛和李琳琳的感情,歷久彌堅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姜大衛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3

0.0376

0.13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