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叱吒高雄50年! 昔3家族之首王家今匿跡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0/13 19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王志雄涉嫌掏空中興銀被押解返國,另外一個大家矚目的焦點就是王玉雲現在到底人在哪裡?雖然兩度傳出他已經病逝大陸,不過他的兒子王世雄,仍強調並不清楚父親的消息,也沒有問過哥哥王志雄,但是每次想到父親,仍會激動流下眼淚,由於日前父親跟哥哥都在大陸,這幾年他把時間留給母親,昔日呼風喚雨的王家,已經完全退出台灣的政商界。

前高雄市長王玉雲(89.04.28):「我今天如果不負責任,我今天如果不負責任,我現在躺在醫院啦。」

民國89年,中興銀行股東會上,王玉雲還霸氣十足跟股東互嗆,儘管當時已經有掏空的風聲傳出,他仍大聲為自己辯駁,沒想到96年,被判7年徒刑定讞後,王玉雲卻突然潛逃大陸,從此人間蒸發,3年前傳出他在大陸病逝的消息,但在台灣的二兒子王世雄說,一點也不知情。

王玉雲二兒子王世雄:「不知道真的是不知道,(提到父親)會比較難過一點啦,因為太久沒看到(父親)了。」

王玉雲高雄老家,還掛著民國70年擔任高雄市長時的照片,當年意氣風發的模樣,也奠定他南霸天的地位,刑警出身的他,從議員爬到議長,後來連續擔任3屆的高雄市長,他的2名兒子,也曾當選立委跟國代,當年還居高雄三大家族之首,之後轉戰商界,投資鋼鐵銀行及大陸的飯店房產,一手打造的華榮集團,曾讓他連續4年,擠進台灣百大富豪。

但隨著中興銀行弊案爆發,這位昔日的南霸天,如今行蹤成謎,還兩度傳出死訊,大兒子王志雄也從原本從政經商,到大陸投資房產後,現在被捕遣送回國,二兒子王世雄更是褪下政商界的光環後,低調陪伴家人,從此高雄王家,正式在台灣的政商圈消失,只是隨著王志雄的落網,再度讓人想起這段過往,回首50幾年來的大起大落,讓王家人不勝唏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王玉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8

0.0720

0.19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