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雪隧高乘載管制 周休二日先上路


發佈時間:2007/02/23 12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春節期間,雪山隧道湧入了 3.5萬的車流量,創下通車以來最高紀錄。事實上,雪隧一遇假期,常常就成了大型停車場,時速常常不到20公里,交通部將研擬實施常態性的高乘載管制,未來周休二日的下午4點到6點,限3人以上的客車通行,新措施預計上半年就會實施。

簡直可以用「塞爆了」來形容!雪山隧道一遇假期或週末,時速只有2、30公里,開春以來更是天天塞車,年初五晚間,時速最低只剩8公里,車陣從頭城交流道回堵到頭城收費站,長達3公里。

交通部想辦法,希望雪隧能夠好走一點。高乘載管制將要上路,周休二日下午4點到6點,宜蘭往台北,將僅限3人以上的小客車通行,這項新規定,上半年就會上路。

事實上,研究顯示,行駛北宜高的小型車搭載3人以上和2人以下的各占有五成,所以新制上路多少可以紓解車流。不過新制規定的下午4到6點高乘載管制,並不是雪隧唯一塞車的時間,週末雪隧交通高峰從早上8點就開始拉警報,下午1點前後,要往宜蘭的已經大塞車,接近傍晚,一直到晚上9點,也只能一路塞回台北。

往往在下午四點進入尖峰,雪遂高乘載也將先從這階段實施常態性管制,希望有效隔離,揮別塞車夢靨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雪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1

0.0362

0.12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