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僅當兵離開! 鼎泰豐小弟做到總監

記者 朱詠薇 /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4/25 21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鼎泰豐小籠包,已經成為台灣小吃的代表,觀光客來台的必遊聖地,但可能很多人不知道,鼎泰豐前身是一家油行,如今小籠包賣出大成就,全球擁有34家分店,今年度還計劃進軍澳洲設店,部分員工也是從年輕小伙子做到阿伯。

鼎泰豐廚務總監羅綸標:「這樣整籠拿出來炊,這樣才會快。」

使勁兒揉麵糰,鼎泰豐師傅包小籠包,個個都講究真功夫,1分鐘可以包出6、7個大小一模一樣的小籠包;因為師出同門,他是鼎泰豐創店元老羅綸標,現在負責督導,是鼎泰豐廚務總監。

鼎泰豐廚務總監羅綸標:「這個我摸很久了,眼睛一瞄就知道好不好,包子如果說10顆,間隔距離沒有排好,我就跟他們說,這個包子要排好,年紀都大了,差不多從小開始摸摸到現在,所以小籠包是我第二生命。」

拿出年輕時候相片,從國中畢業就進鼎泰豐,他說,跟老闆娘感情比跟自己媽媽還好,這張合照是唯一珍藏,當年英挺小夥子,跟著鼎泰豐成長,見證鼎泰豐傳奇。鼎泰豐員工:「3位嗎?3位裡面請...。」

可能很多人不知道,鼎泰豐早期是一家油行,這家信義總店,原本只有3坪大,賣的是沙拉油,黑白照片見證了鼎泰豐代代相傳的故事。TVBS記者朱詠薇:「鼎泰豐油行這塊招牌掛了34年,一間小小油行捏出來的小籠包,卻能成就一個大企業。」

如今全球有34家分店,小籠包從台灣發跡,遍及日本、美國、北京、上海、新加坡、印尼、韓國,接下來要進軍澳洲,北京跟上海也都要再開分店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鼎泰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5

0.0315

0.1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