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歌「中國話」 網友批S.H.E.媚中

攝影 廖廣賓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04 18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SHE在5月10日新專輯才要發行,裡頭的新歌「中國話」卻引發爭論,在奇摩音樂網就有網友痛批,歌詞太過諂媚中國,喪權辱國,被網友罵了3天之後,今天SHE首度出現,表示相當遺憾,甚至在解釋的過程,唱片公司也一旁打圓場,不希望新歌爭議,再成焦點。

又是繞口令,又是讚揚,一首「中國話」的新歌,還有一星期才正式發行,已經引發撻伐,因為歌詞被誤解諂媚中國。網友:「若韓國人寫歌讚揚日本,你覺得韓國人會說音樂無國界嗎?...孔夫子說的話,真的是現在的中國話?台灣的唱片公司,毫無忌憚地挑戰台灣歌迷的忍耐程度。」

奇摩音樂網的討論區,網友痛罵,華語不等於中國話,這首歌根本是喪權辱國,怎麼能說音樂無國界?你確定孔夫子說的話,就是現在使用的中國話嗎?甚至毫不客氣痛批SHE的唱片公司,再挑戰歌迷的忍耐尺度。SHE成員Ella:「我們真的很遺憾,這首歌被拿來,當成政治炒作的一個工具,這是我們3個都感到遺憾的事情。」

遺憾藝術被政治解讀,SHE想多作解釋,卻因為太敏感,唱片公司如坐針氈。Ella:「我們只是玩音樂,我們就是…。」SHE唱片公司:「我們統一回答,就是剛剛那一個。」

就此打住,只希望音樂回歸音樂,作詞之一的施人誠,也難掩無奈。「中國話」作詞施人誠:「我們的教育部在最近,今年3月底4月初,也在海外7個國家,舉辦海外的華語能力測驗,推廣中文的學習,那真的只是一個事實和一個現象。」

強調「中國話」只是闡述華語熱潮,絕對無媚中。一首「中國話」卻引爆兩岸歌迷網友較勁,先吵熱新片行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SHE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6

0.0705

0.17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