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初選出局 沈富雄:祝黨「黨運昌隆」

記者 蔡孟真 / 攝影 李偉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17 18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角逐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的沈富雄上午提前宣布敗選,沈富雄說自己離開政壇,但是不會退出政治,他祝福黨「耳根清靜,黨運昌隆」,其實沈富雄在民進黨內經歷了大起大落,1992年投入立委選舉,拿下7萬高票傲視群雄;1995年提出「四季紅」配票策略,讓同區4位立委全部勝選;直到2004年總統大選前爆發陳由豪案,才讓沈富雄陷入政治低潮。

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:「我從來沒有需要人家安慰的感覺,所以我也沒有想要安慰別人,林濁水,我只有佩服。」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:「我本來要安慰他,他拒絕我。」沈富雄:「呵呵。」

瀟灑不需要安慰,儘管不分區一役確定出局,沈富雄還是一貫從容。沈富雄:「祝福我們的黨從此,黨運昌隆、耳根清靜,我們就好像把太陽,從東邊地平線喚起的公雞,當太陽升起的時候,公雞已經被宰了。」

話語中嗅得出無奈,其實當年,沈富雄在民進黨有段風光的過去,曾經在美國深造,曾經被列為黑名單,1992年參加立委選舉,一舉拿下7萬高票,成了黨內耀眼的政治明星。晚會主持人陳菊(1995):「21號沈富雄。」

1995年,沈富雄提出「四季紅」配票策略,分出票源,成功讓北市南區4位候選人全部當選,配票策略奏效,1998、2001年,沈富雄連任立委,政治聲勢如日中天,直到2004年陳由豪政治獻金案爆發,轉折從這裡開始。沈富雄(2004.3.18記者會):「我評估有4種可能,一種就是我去了,我忘了,但是也不能排除其他3種可能。」

陳由豪案,幾乎成了芒刺,綠軍支持者的不信任,讓沈富雄吞下敗仗。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(2004.12):「我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可憐。」

3年後沈富雄捲土重來,今年初被列入民進黨十一寇名單,黨員票民調落後,喪失立委提名資格。有大起有大落,指著「我將再起」的匾額證明自己不會退縮,只是政治現實冷暖,沈富雄點滴在心頭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沈富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4

0.0486

0.1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