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灣首見「兔兒神」 專司男同志情愛

記者 楊致中 / 攝影 蕭遠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03 12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很多人想要祈求一段好姻緣,都會到月老廟拜拜,但台北縣永和,現在有一間專門提供同志祭拜的神壇,裡面供俸的神明叫做兔兒神,神壇法師說,清朝就有人祭拜兔兒神,特別是在大陸福建沿海地區,而同志朋友來到這裡,通常都是要祈求一段穩定的感情。

打鼓誦經,神壇為了慶祝兔兒神來台,擴大舉辦法會,跟著香客走進這個房間,裡面供奉的兔兒神,就是同志圈裡的月下老人。男同志:「之前有拜過月老,可是我們就像別人講的吧,這種同志的關係不是正緣,所以拜月老作用不是很大。」

法師盧威明:「祂叫做另類的月老,祂是同志姻緣神,為什麼呢,因為祂是,雖然月老是管陰陽之界合合的事,我們的兔兒神是同志啊,只要屬於同性間的感情,包括到友誼。」

焚香點頭鞠躬,祭拜兔兒神的方法,和一般神明一樣,強調心誠則靈,但供桌上只有一個牌位,跟傳統的月下老人,大大不同,兔兒神拜的是胡天保,不提供紅色姻緣線,讓人佩帶,而月下老廟,則有和藹可親的神像,但相傳,兔兒神除了守護同志戀情,還掌管其他事情。

男同志:「我是偏向錢財的部分,那感情的部分還好,那在錢財的部分的確是,有一些莫名其妙的幫助啦,莫名中客戶就越來越多。」

隨著性別觀念越來越開放,法師打造全台唯一的同志神壇,不管是否靈驗,至少提供同志,尋求宗教慰藉的一個管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同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5

0.0327

0.12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