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共體時艱! 洗車、洗髮過年喊不漲

記者 蘇奕溱 /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19 19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春節期間洗車,有的店家會多收一倍的費用,不過由台北市庇護工廠所成立的育成洗車中心表示,過年前後都不加錢,幫民眾省點荷包;還有不少連鎖美髮業者,往年都會在過年前一週開始調整費用,但部分連鎖業者表示要共體時艱,就怕民眾吃不消,今年過年期間也不漲價了。

現場:「來,來,來。」

3、5個大男生,短短幾秒,就把車子擦得乾淨溜溜,台北市育成洗車中心,讓車子煥然一新,還要幫民眾省省荷包,過年前後來洗車,通通維持原價,像這樣的手工洗車150元,機器洗更便宜,只要100元,過年都不漲價,民眾一聽,眼睛睜好大。

洗車民眾:「過年不加錢喔,那真的是很感動,外面都會加,來這邊洗很久了,都沒漲過任何價錢,很開心。」

真的揪甘心!因為一般洗車業者,早就準備好在過年前一週,調整價格。洗車店業者:「(過年)一定會(漲價),一定要漲啊,別人都有年終領我們都沒有,就只有靠加倍的錢(收費)。」

業者強調過年加價,只是賺點「加班費」,車子變美了,人當然也要Sedo一下,不少連鎖美髮店,往年也習慣在過年前一週開始喊漲,今年已經有業者表示要「共體時艱」,不漲價,但還是有連鎖店醞釀「多收點」。連鎖美髮店店長林小姐:「因為我們那天是加班,是自己加班所以才會漲價。」

以這家連鎖店為例,洗髮原價200元,過年期間將漲一倍,得掏400元,剪髮也比平常多了150元,和幾步路旁邊的家庭式髮廊,成了強烈對比。髮廊業者張盈瑜:「有客人可以做就很好了,怎麼還會漲。」

老闆娘不敢喊漲,因為看看牆上公告,油電雙漲,理髮費用已經調過一次,多收20元,就怕過年「再貴一點」,就沒生意上門,民眾消費前,問清楚價格再出門,準沒錯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漲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0

0.0495

0.17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