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萬水癌逝/形影不離!陳萬水挺夫 牽手成追憶


發佈時間:2012/07/27 23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宋楚瑜和陳萬水2人在美國結婚,後來宋楚瑜擔任已故總統蔣經國秘書,從此展開政治生涯,歷練過新聞局長、台灣省長,也參選總統、台北市長,曾經參選落敗的宋楚瑜說,再也不選了,要帶太太到處遊山玩水,但如今隨著陳萬水的過世,牽手出遊的諾言,也再也實現不了。

穿著婚紗,動手調整耳環,大眼睛的新娘,就是宋楚瑜最重要的推手,陳萬水。《相知何必曾相逢》:「子規枝頭數春蕾,一聲一和搏浪高。」

1966年,宋楚瑜和陳萬水在美國留學相識,2人隨後步入禮堂,就在宋楚瑜攻讀博士時,第1個孩子出世,2夫妻在美國打拚8年,後來在前新聞局長錢復推薦下,宋楚瑜成為已故總統蔣經國的秘書,展開政治生涯。支持民眾(2006.12.8):「宋楚瑜,凍選!宋楚瑜,凍選!」

從英文秘書、新聞局長到台灣省長,宋楚瑜跑遍大街小巷,累積政治人脈,政壇上打拚,宋楚瑜不曾喊累,因為陳萬水總是默默支持,總是站在他的身旁。宋楚瑜(2006.11.6):「因為妳,我的未來才更清楚。」

曾經宋楚瑜參選台北市長時,陳萬水動腸沾黏手術,暫別公開場合將近1個月,為了力挺先生,她恢復健康,馬上現身力挺,錄製競選歌曲。宋楚瑜妻子陳萬水(2006.11.6):「我說如果我出來選,我聘他(宋楚瑜)做副市長,我領1元薪水,會不會好一點,你們覺得。」

當宋楚瑜回大陸湖南探親祭拜祖先時,貼心的陳萬水替宋楚瑜調整麥克風,聽先生致詞聽到感動處,還潸然落淚。宋楚瑜(2005.5.8):「堂客的意思就是媳婦的意思,她真的像坦克一樣,維護我、愛我。」

3次參選總統失利的宋楚瑜曾說,再也不選了,只想陪著太太到處遊山玩水,不過政治羈絆,卻也讓宋楚瑜一而再、再而三,努力帶著同志一起打拚,如今生命中最重要的另一半先走了,陳萬水的這雙手,宋楚瑜再也沒辦法牽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陳萬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5

0.0321

0.12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