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曲獎/謝金燕實力二度封后 沒謝父親挨批


發佈時間:2012/06/24 13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二度拿下最佳台語女歌手獎的謝金燕,台上重申自己是「女神」,發表感言時,她激動地說自己快慢歌都會唱,5年前謝金燕以電音歌曲,首度拿下金曲獎台語歌后,這次獲獎專輯「月彎彎」,主打抒情歌,兩次封后感謝感言差很多,之前她一上台就把功勞歸給父親,這回只輕描淡寫感謝家人支持,記者提問講到豬哥亮時,謝金燕直接跳過,避而不答被網友批不孝。

頒獎人黃妃:「得獎的是謝金燕,月彎彎。」

一首國、台語混和的抒情慢歌,讓謝金燕第二度封后。歌曲《月彎彎》:「月彎彎,剩我沒紅線通乎牽,月彎彎,剩我一個人在怨嘆。」

謝金燕得獎,台上激動落淚,不只封自己是女神,還強調歌路很廣,來者不拒。金曲台語歌后謝金燕:「我要大家記得現在拿了這個獎,這張專輯是抒情歌,我不是只會唱快歌的。」

歌曲《嗆聲》:「我的歌聲,頂港出名,下港有名聲。」

5年前以「嗆聲」,首度奪得台語歌后寶座,致詞時說自己能當正妹,完全是老爸的功勞,謝金燕(2007年):「我覺得真的要很謝謝我爸,把我生得這麼正,因為…哈哈哈,雖然我已經好多好多年沒看到他了。」

但這回謝金燕板起面孔,絕口不提。記者:「燕子,有要謝謝爸爸遺傳這麼正的基因給妳,還有好的歌聲嗎?」謝金燕:「我長得正,是真的要謝謝爸爸遺傳給我,但是好的歌聲是要靠後天的努力。」記者:「有沒有什麼話要對爸爸說?」謝金燕:「下一題。」記者:「什麼時候要見豬大哥?」謝金燕:「下一題。」

選擇式問答,不提就是不提,倒是台語歌王荒山亮,第一次入圍就得獎 其中作品就是和豬哥亮合作,荒山亮一邊感謝,一邊對台下使眼色。

金曲台語歌王荒山亮:「謝謝豬哥亮大哥給我的鼓勵,然後,我要謝謝這張專輯。」

提到豬哥亮,鏡頭火速切換到台下,只看到謝金燕兩眼含淚,不時還用手把臉摀起來,有網友批她,得獎不感謝老爸是不孝,但「女神」說外表亮麗,的確靠老爸遺傳,表現被肯定,靠的是自己。

◎畫面翻攝自台視、YouTube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謝金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2

0.0445

0.13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