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指考「抱佛腳」 台大祕藏土地公廟夯

記者 汪倩如 /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30 13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學指考明天就要登場,有考生會到廟裡拜拜,求金榜題名,台大校園裡隱藏一座,有200多年歷史的土地公廟,最近香火很旺,考生來拜拜點光明燈,希望土地公保佑考上第一志願,不少國立大學旁邊都有「靈廟」,像交通大學門口的土地公廟也很知名,每到考季,就有不少考生「臨時抱佛腳」。

TVBS記者汪倩如:「想要進第一學府,不少考生『臨時抱佛腳』,讓台大校園裡頭這座有200多年的土地公廟,越來越紅。」

拈香、低頭祈願,媽媽帶著孩子一起拜,香火燒得旺,指考倒數讀不完的書,就靠土地公給個好運氣。考生黃宥函:「感覺會比較放心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考生黃宥函:「聽大家的講法,網路上就寫這邊很好。」

考生莊胡祖德:「台灣大學。」記者:「第一志願就是台灣大學?」考生莊胡祖德:「對啊。」記者:「什麼科系?」考生莊胡祖德:「社會學系。」記者:「是特別知道這邊過來拜嗎?」考生莊胡祖德:「對啊,因為人家說來這邊拜的話,考試會比較穩定。」

就像戰士「提槍」上陣,考生帶著「筆」來拜,討好彩頭,少不了拿准考證過個香,還得點盞光明燈。廟務義工林喜鵲:「考試求什麼的都有啦,有的求身體健康,有的求平安,有的求賺大錢。」

客語稱土地公為「伯公」,這座土地公廟就取名為伯公亭,建於清朝,1990年代台大收回羅斯福路四段校地,改建活動中心時,土地公廟 就在建地上擲筊,取得土地公同意,暫時奉在水源市場,6年前完工後,廟重建迎回土地公,位在校園內的隱密小路上,原本很少人知道,這2年在網路上傳開,到了考季香火更旺。

求金榜題名,交大校門前的土地公廟也很著名,還傳說土地公曾托夢給考生說,想喝「仙草蜜」,因此供桌上總是堆滿仙草蜜,考試拚讀書靠實力之外,到廟裡拜拜求運氣、求心安,大學靈廟也成為趣談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土地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7

0.0321

0.12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