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請「育嬰假」遭降職 徐佳青夫鬥基金會

記者 鄭雅文 /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6/01 1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政府高喊催生口號,祭出許多育兒政策但配套似乎沒做好,台北市議員徐佳青的先生唐博偉,在任職由王金平擔任董事長的台灣民主基金會,請了8個月育嬰假,沒想到復職之後,職務、薪水全遭調降,當時台北市府認定,基金會違反性別工作法判罰5萬,但基金會不服,持續和唐先生打官司,讓唐先生身心俱疲。

徐佳青先生唐博偉:「又要上訴,所以我就是說到底,這是一個蠻簡單的事情,為什麼我要等這麼久?」

言語中露出無奈,他是台北市議員徐佳青的先生唐博偉,在任職台灣民主基金會時,請了8個月的育嬰假,沒想到復職之後,職位、薪水全被更動,當時台北市政府認定,基金會違法「性別工作法」,罰款5萬元,但基金會不服判決,持續和唐先生打官司。

前立委黃淑英:「民主基金會它是拿國家的錢,然後拿了這個公帑,一直在訴訟,我是覺得這個不妥。」

基金會對判決一再抗爭,從唐先生向勞公局檢舉公司違法,再到勞委會申請訴願,接著民事訴訟判決基金會敗訴,基金會繼續抗爭,打到行政訴訟,同樣敗訴收場,來來回回被打回票就有4次,基金會還是不願罷休。

律師劉嘉怡:「這判決一路都是民主基金會敗訴,我們是建議該基金會別再繼續上訴。」

其實台灣的育兒津貼,從98年的5月份開始實施,根據勞保局最近一年的統計,申請留職停薪的人數,就有86165人,女性47218人、男性就有38947人,不過對於請假回家照顧小孩,很多男性還是有顧慮。民眾:「這一段時間對公司的工作,各方面沒辦法配合,公司一定會有調動啊。」記者:「會擔心嗎?」民眾:「這一定會的啊。」

民眾:「好像公司都會讓你請假,但實際上還是沒有辦法保障你工作飯碗。」

政府高喊催生口號,祭出一連串育兒政策,但保障有家庭的工作者,似乎還得再努力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育兒政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2

0.0311

0.13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