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新火車醫院」 台鐵富岡機廠拚觀光

記者 賴妤翎 / 攝影 鄭偉宏 何佳陽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10 13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有台鐵火車醫院之稱的台北機廠,歷時78年,去年關閉,現在新機廠移到楊梅,富岡機廠已經啟用,新的維修廠區引進進口吊掛設備,1年可以多修110輛火車,未來打算結合觀光,開放修車廠給民眾參觀,廠區還打算規劃鐵道跟生態園區,進一步拚觀光產業。

火車進廠組裝檢修,台鐵火車醫院從台北搬家到楊梅,富岡機廠正式啟用,廠區共52公頃,耗資133億,未來火車健檢、修理做手術,都會在這,台鐵也特地添購新設備,過去吊掛火車必須一節節拆解用吊車掛,相當耗時也危險,新引進的頂升機一次可以吊掛4節車廂,等於能省下25%的時間。

台北機廠廠長賴興隆:「過去這種的作法,基本上是比較有風險。」

新式頂升機從德國進口,要價1億元,省時加強維修效率,1年可以多修110輛火車,而台鐵富岡機廠超大空間,其實也規劃了鐵道文化園區跟生態景觀園區,未來打算開放觀光客參觀,還能申請進入維修廠區裡,深入火車醫院,了解火車維修的實際情況。

鐵路局長范植谷:「一方面是下面的同仁在修火車,上面可以開放民眾參觀。」

台鐵將機廠跟觀光結合,不過要等到正式開放,恐怕還要2、3年,台鐵新建的富岡機廠號稱是東亞最大火車維修地,也期望除了在修火車外,也能帶進更大的觀光效益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火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9

0.0469

0.1578